2010年10月4日

【北海道牧場打工】最後一天的牧場生活



在牧場的最後一天,一樣四點起床,四點半開始工作。工作沒有改變,可是大家好像有一點不一樣,牧場爸爸在前幾天傳了簡訊跟我說:


芳野牧場での生活残り少なくなってきたね~
また明日 元気でいこう


(在芳野牧場的生活漸漸的變少了呢!明天也要一起很有精神喔!)

總是笑容滿面的看不出現在情緒是什麼的爸爸,我卻知道他的心情是什麼!....

榨乳結束之後,和媽媽一起掃完牛糞,我推著載滿飼料的一輪車到牛舍,看見最愛的元元也看著我,忍不住也摸摸她,然後把所有的小牛都摸過一遍,算是跟他們告別吧!來接替我工作的女生-治子,是之前有來打工過的孩子,看她也細心的照顧小牛,算是鬆了一口氣,她也有答應我會好好照顧「我的十隻小牛」,真的很謝謝她!


回到榨乳舍,乳牛們貪心的大口吃著飼料,我跑去給あめちゃん一顆糖,這次餵她吃的是牛奶糖喔!看她一副超開心的樣子,啊姆~啊姆~吃著糖果,突然我好想哭...我真的要離開了呢....


早上媽媽又作了超豐盛的早餐給大家吃,如上圖有秋刀魚、南瓜麻吉丸子湯、味噌燉茄子、新鮮牛奶、哈密瓜....每天早上最期待的就是早餐,吃完之後元氣滿滿的去睡早覺!


早上十一點一直是我的早覺時間,中午一點,媽媽會打電話或是往窗外大喊「雅晴~ご飯だよ〜」,牧場爸爸媽媽從一開始就叫我「雅晴(ヤチン)」,雖然發音不是很標準,但是我很喜歡他們這樣叫我,然後聽到聲音的我就會大喊「はい〜」 然後就這樣亂亂的頭髮、睡的腫腫的臉,匆匆地跑去吃飯。如上圖的中餐是手作比薩,隔壁是前天的晚餐起司漢堡排、鮭魚卵丼飯。

中餐之前,我領到第三個月的薪水,第一個月八萬、第二個月九萬、到第三個月十萬,這三個月以來我受到牧場爸爸及媽媽的稱讚而得到比原先更多的給料,總共拿了二十七萬日幣。這些錢其實不多,卻也足夠我下半年的行程,比起有形的鈔票,我在這裡所得到希望、勇氣與愛,更勝過一切。



最後一天帶小牛去散步,這次帶的是出生兩週的小魷魚(ゆいちゃん),小魷魚一開始根本不想出來,拉他出來時不但一直後退, 一副「我不要!我不要!」的樣子,還假裝跌坐在地上不想動....結果被我硬拉出來之後,還不是開心的跟什麼一樣,一直跑一直跑....

小魷魚正在假裝不想出來....
出來之後一整個開心的飛上天了呀!





帶完小牛散步,把小牛們都照顧的好好的,吃飽飽的牛奶、打掃乾淨的小房間,接著推完榨乳舍的飼料之後就可以休息一下,休息時間的時候爸爸問我說要不要開開看推糞車,說可以讓我開開看唷!本小姐生平第一次開車,開的就是推糞車,帥吧!聽說這台車要價400萬日幣,其實它是推土機啦,只是在牧場就變成推糞了....

要價四百萬日幣的推土機,本小姐有開過!


爸爸教我發動引擎,然後要我把前面那個挖土的怪手往上一點,又指揮我要往哪邊前進,結果我們繞了一圈之後到榨乳舍後面的空地,我發現我從來沒有到那後面看過,爸爸說「你看~那邊有南瓜喔!我們去撿南瓜~」,接著我們就在一堆雜草中搜尋到三個大南瓜、四個小南瓜,尋找南瓜的時候感覺很像尋寶遊戲,爸爸總是喜歡給我驚喜啊!

牧場的夕陽風景

晚上結束榨乳工作,媽媽特地為我做了「最後的晚餐」,所謂的最後的晚餐其實是每一個要離開的女生都會有得獎勵,媽媽會特地在那一天晚上,作你最喜歡吃的菜,然後爸爸會在吃完晚餐後,拿出一本拍滿了你在牧場生活的相簿送你,我也不例外,拿到了一本厚厚的相簿,裡面有三個月以來爸爸為大家(包括我)所拍的相片,上面還附了一些感人的小紙條....

我跟媽媽點了卡拉炸雞,媽媽還附贈起司炸鮭魚、炸魚漿餃子給我。
我最愛的食物就是炸物,比如炸雞之類的。最後一天媽媽發現了我的祕密,給我好多炸物當最後的晚餐,我笑著跟他說:「被你發現我的祕密了!」,不過幸好,大家也都滿愛吃炸雞的呢...

洗完澡,又賴在客廳不走,自從治子來了以後,每天我們都會邊看電視邊做拉筋的運動,順便跟媽媽聊聊天什麼的,一切都如此正常,而事實卻是我隔天就會離開牧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