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OOF in Japan


WWOOF(World Wide Opportunities on Organic Farms的縮寫)是一種協助有機農場生產有機作物為目標的國際性組織,起源於70年代的英國,目前已經有數十個國家申請加入。WWOOF組織是協助一般民眾到農場做義工,體驗有機栽培技巧,以及感受農場的生活。
其運作方式是民眾提供短暫勞力,每天工作4~6個小時,並由農場主人提供食宿,在互相信任、經驗交流的原則下,一起完成有機栽培,其中完全沒有金錢交易的行為,即農場主人不用付酬勞給志工。

不管你要去世界的哪一個地方流浪,出國旅遊免不了要花費交通、住宿、與吃。
對於口袋薄薄的旅人們,既想要與世界接軌又想要有很多新鮮的體驗,一顆心充滿著熱血卻又對即將面對的未來有所緊張。這時候,參與志工活動也許是首選吧!不用申請打工度假簽證,入境日本你可以擁有三個月的觀光簽證。只需要準備飛往當地的『機票』與當地主人聯絡好『交換食宿的日子』,帶點簡單的衣物,就可以出發啦!當然,能夠稍微先學習當地的語言,是最好不過的。

微笑,雖然可以走遍千里,但是異國的文化交流,可不能就每天傻傻的笑著吧!事先學習外語,也是對農場主人的一種尊重喔!有關生活起居的食、住、行、甚至育樂,在當地都會有無限豐富的可能,但是不管到了哪裡,遇到哪些人、事、物,只要抱持著一顆感恩的心,認真去體會農場的生活,與大自然相處,安靜傾聽內心的聲音,放下都市喧囂與慾望,你會發現簡單是如此美好,自己擁有的如此之多。

回來時,是帶著滿滿的回憶,裝也裝不下,一輩子都忘不了的美好。


我的流浪起步,就是源自於這個名為WWOOF的組織。
也許可以給將要出發的你,一點小小的想像。




日本官網 WWOOFジャパ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