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

東京考驗

◎!一大早我就迷路了!
自以為信心滿滿的走向錯誤的路線,然後讓預計要搭的8:25的巴士,在我眼前開走...

在他開走的那一瞬間,我就想說死定了,如果敢不上這班巴士,沒有B計畫,也沒有下一班可以坐,更讓人氣絕的是45天前買的早割機票也等於廢票一張,一想到我卡都刷了,怎樣也要跟你拼了!所以一大早我就拖著行李追巴士,跑過兩個路口,還闖了紅燈,跑啊!用我這四個月所訓練出來的筋肉爆發力,跟你拼了!

持續奔跑,這時,巴士突然緩緩停靠在一旁,穿著黑色西裝的司機走下來等我,天啊!感動啊!我想一定是因為司機看到我努力奔跑追巴士的樣子,所以才會停下來等我啊!

好喘!好喘!明明知道這班就是直達空港的巴士,我還是上接不接下氣的問了:「這...班...就是...到...空港的....巴士...對吧!?」問完連我自己都很想笑,這是因為遲到追巴士太丟臉,所以用這句白痴的話當開場白,司機也很可愛,只有回答我說:「上車要先付錢,570円。」日文說一遍,又說一遍英文....上車時,因為自己遲到了,感覺很丟臉, 所以付完錢之後,自覺應該要跟每一位乘客說抱歉,就這樣頭低低的一直すみません默默走到後排座位....

坐在座位上,心理有警覺這次去東京,應該就沒有那麼好混了!什麼都得靠自己。

抵達東京,面對的是活生生現實的考驗,鈔票就像丟到火裡燒一樣,倏地就消失了。都市依然沒有改變,還是同樣的味道,穿著黑色西裝筆挺的上班族、拿著手機傳簡訊的年輕人,玩PS2,NDSL的御宅族、電車上很擠很擠...。很久沒接觸人群的我,看到這麼多人,只有「焦慮」兩字可以形容,還好現在已經進入下半年,應該很快就能習慣這種感覺。

沒錯!我要改變心態來面對現實,WWOOF的時候日子過的太爽,有吃有喝有住還有玩,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忘記了還有另一個爭強鬥狠的世界,很好,我要拿出追公車的爆發力跟你拼了,從今天起好好面對活人生吃的東京考驗吧!

2 則留言:

  1. 加油!你可以的!!巴士都追的到了!

    東京生活還有什麼難!!

    回覆刪除
  2. 感謝前輩的鼓勵!我會加油低!↖⊙凹⊙↗ 寫書干巴爹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