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9日

撞撞牆壁,醒醒啊!

我覺得自己真的是太天真了。

這一週以來,真的有感受到東京物價很高的感覺,儘管自己真的有很認真在省錢,但是再怎麼省,飯還是要吃、接下來的計畫還是要想,本來自己規劃日語學校讀完之後,想要再去北海道找滑雪飯店的打工,因為看到リゾーバ.com有飯店性質的打工,包吃包住又可以玩,重點是有錢可拿,這麼好康怎麼可以放過,今天就投了一個履歷試試看。

投了履歷不到幾分鐘就有客服小姐打電話給我,一接起來就劈哩啪啦的說了一堆,而且說話的速度是音速嗎?聽得時候更本找不到重點或關鍵字,啊找不到關鍵字我是要怎麼回答?只好先跟他說:「可不可以請妳說慢一點?」,但我發現他講話的速度頂多只有放慢千分之一而已,然後又問了我幾個問題....很吃力的聽了他的問題後,卻還抓不到要點,心理一直在想「他到底在問我什麼?」「啊我是要回答什麼?」,只是在幾秒鐘的時間而已喔,不管怎樣都要講點什麼,所以我就答非所問的回答了他的問題.....有幾題可能有賓果回答啦。

問題內容大約有:
希望從什麼時候開始工作呢?(12月。)
希望工作多久呢?(大概三個月)
簽證是到幾月幾號?(明年3/25)
之前有在日本打工過嗎?(有,在北海道的牧場打工過)
之前是作什麼的?(上班族)

感覺自己說了日文,卻是奇怪的日文,所以那個客服小姐從頭到尾都有尷尬的感覺,而且有點沒耐心。問完基本資料,他告訴我:我們現在沒有適合妳的工作喔!,很好被打槍了,我請他在幫我一下什麼工作都可以,他又回答我一次:我們現在真的沒有適合妳的工作!很好那我也只好跟他說:我知道了,謝謝。

就這樣,自以為打的好好的如意算盤不如我意,夢碎啦!慶幸的是,這次我沒有衝動先訂機票啊!沒關係,還好這是B計畫,失敗還有A計畫可以用,本來以為自己可以悠閒的度過遊學生活,看來只好改變計畫得上網看工作了......

從中央圖書館往下看,熱鬧的川口駅。


【10/29の流水碎念】
◎出門時,遇到一個小學四年級的小男生跟我搭訕,他問我是不是外國人?有沒有辦證件?知不知道市役所在哪裡?大概有一搭沒一搭的跟他聊天,發現小學四年級的語言,我並不是很懂耶,難道我的程度連小學四年級都不到嗎?今天被打槍之後就一直嚴重自我懷疑中...

◎去softbank買了3000円的預付卡,因為我需要一組手機mail才可以應徵網路上的打工,就這樣又花了錢買了無形的東西。

◎在川口站的中央圖書館看了本室內設計的雜誌,發現居然有一種LED,可以用在廚房裡投射「廚房菜園」裡的菜,LED代表的就是照射蔬菜的太陽光,而且菜真的種得出來耶,真是神奇到一種境界了!

◎圖書館樓下有超市,為了因應及將撲向東京的台風14号,又買了一點糧食回去,不巧買到一盒難吃的炸香菇,脆脆的很像餅乾,香菇被弄成餅乾的味道也真是服了你,今天的敗筆還真多啊!....就已東京少女作代表結尾吧!看來我還得在這裡待上好一陣子......

這裡就是東京少女的地盤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