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6日

東京都外-便宜的租屋法則

這次來東京要換個方向玩玩,不是打工、也不主打旅遊,目的是要讀語言學校。打工與度假在這段期間,我都已經嘗試過了,現在想要實現一下從很久以前就一直幻想的遊學生活。

語言學校已經找好了,代辦人就是我自己,這個等開學再說,先來說說在東京租屋。

在東京租屋,個人覺得是一項大挑戰,除了基本的月租(家賃)與電費(光熱代)之外,禮金(礼金)、押金(敷金)也要付,甚至還要日本人作保證人....這些複雜的手續與規則,其實在留日版上早有耳聞,感覺租個房間好像要把你租宗十八代都叫出來一樣,怎麼這麼囉嗦?

但是,傳統的租屋方式現在已經不是唯一的原則了,在網路上搜尋租屋網站,看似滿正統的租屋公司,居然都有「免禮金」、「免押金」、「免保證人」且提供家具的服務。租屋在從前來說看似複雜,現在好像變得比較簡單一點了,總結來說其實只要把荷包裝的爆爆的來,一切都不難啊!以下幾個租屋網站,可以去瞧瞧:

 ひつじ不動產 ←我真的很想住這邊啊!
LEO21 レオバレス21
FUJIMI HOUSE 富士見ハウス
DK HOUSE
SAKURA HOUSE 櫻花之家

雖然說免禮金押金好像省了不少錢,但其實仔細一看,以個室的月租來說5萬~10萬不等,在加上光熱費或管理費等等,不也是很大一筆數字嗎?算一算自己有多少本錢之後,覺得這些房間我都住不起啊...想要有舒適的環境,在東京租一間可愛且有設計感的小套房,過著如夢一般的遊學生生活,似乎不太可能啊!....

沒關係,既然錢是主要的考量,那就往別的方向去思考。
這次要去的語言學校在東京都心的千代田區,之前找房子的想法都是越接近千代田區越好,所以精華地段附近的房間都一定很貴的啊,稍微便宜一點的也都在滿室狀態,既然如此不如就放棄吧!換個想法,旅遊時住的Guest House都還滿OK的,那來找找看 Guest House 的房間如何?

日本最大ゲストハウス
FRESH ROOM ゲストハウス東京 ←一看就知道他的房間是用3DMAX做出來的,窗簾那麼硬!...
J&F HOUSE 東京/大阪のゲストハウス


想省錢的方法之一:住在東京都外
想省錢的方法之二:住Guest House

所以我沒有住在東京,是住在旁邊的埼玉縣蕨市的Guest House

會選擇住這邊的原因,是因為房租出奇的便宜,一個月月租36,000円+光熱費10,000円=46,000円。
押金20,000円,退房時如無特別損壞可以全額退還。


看網頁上的介紹及圖片,覺得這樣的價位可以租到這樣的地方,已經很不錯了。個室可以上網、有大型的共用廚房、共用餐廳(有電視)、館內還有共用電腦、玄關有每個人專屬的鞋櫃、女性專用廁所及浴室、投幣式洗衣室、管理員也住這邊,出入大門有密碼。
上面的圖片應該是剛裝潢好所拍的照片,實際到現場也沒有跟照片上差太多啦,只是有種舊舊的感覺,及玄關會有臭臭的鞋味,還有看到各國的男男女女會有點害羞這樣.....


房間滿乾淨的,有窗戶、有冰箱、有冷暖氣、可上網(不過要自己買網路線),有小衣櫃(跟本就是儲藏室啊)、門上也有小鏡子,床鋪是榻榻米但是有付床墊及棉被枕頭,棉被有點薄耶,昨天睡覺時覺得有點冷....可能我忘記關窗戶。基本上該有的都有,還OK啦!

我最在意的廚房,各種煮菜的基本用具都有,也有提供共用的碗、筷、盤子,有大冰箱也是共用的,只是已經爆炸了更本塞不進去,所以買的食材都放到自己的小冰箱裡。只是這裡住了約一百人,外國人一半、日本人一半,所以使用廚房的時候很擠,而且感覺滿尷尬的。

周圍環境還不錯,一走出路口就有7-11,市役所、警察局、醫院、郵局、超市、百元商店、藥局....走路15分鐘內都有,這兩天我都在探索周圍環境,商店裡沒有很多人,比起東京安靜多了。

下週開始要上課了,好緊張。
從Guest Houst出來走15分鐘到車站,再搭JR30分鐘到東京千代田區,上課通勤的交通時間為45分鐘。「以時間換取金錢」也是這次打工度假省錢的必勝訣竅啊!

1 則留言:

  1. Dear web master
    Please remove a link to this domain from your blog.

    =>e-guest.jp
    This domain is a web site, which operates in our company.

    By check, please delete the link.

    Link target of the page
    http://appleazure.blogspot.com/2010/10/blog-post_3801.html

    Please delete the part of "日本最大ゲストハウス".

    Thank you.

    Best Regards,
    Kojiro Sugiyama
    e-portal Co., Lt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