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3日

【大阪】激安的殿堂


離開京都的那一天,我有預感下次還會再跟她見面!
帶著滿足的心繼續前往下一個城市:大阪。
從京都坐京阪電車往大阪,在北浜站換成大阪的地下鐵,再坐到動物園站。

預計投宿的平價飯店是「ビジネスホテル大洋」,這間商務旅館出奇的便宜,兩人房一個晚上一個人只要2000円,房間有無線網路、洗澡有大澡堂....它的定價不曉得為什麼,和室比洋式便宜一點,畢竟省錢是優先考量,所以就選和式塌塌米的房間。

基本上我們在大阪的那幾天,沒有特別計畫形行程,四天中除了有一天安排去奈良看鹿之外,其他三天都只有在附近逛街.....然後在飯店休息及上網(真的很依賴網路呀!)

對大阪的第一印象是:這裡是個奇怪的地方!因為只是在地下鐵的商店街內,就看見莫名有趣的店鋪陳列,如下圖的馬頭男....真的很吸睛...!連不需要男裝的我,都拿起相機好奇的往裡面瞧瞧,這是果然個成功的行銷手法!

『なに〜!』馬頭男吃驚的表情,真是好笑...( ̄▽ ̄)


白天的道頓崛運河,水面上倒映著兩旁的商家,從河道旁邊悠閒的走向繁華熱鬧的心齋橋筋,那裡是個可以瘋狂雪拼的地方...激安呀!

這個招牌好像一定要拍一下,否則就像沒來過大阪一樣。

認真逛街搜尋便宜的商品,果然被我們發現必備的生理用品正在大特價中,只要100円。


無異間在中午用餐時間(去吃松屋的途中...)發現玉出超市,這裡居然有賣100円的烏龍麵,香蕉也比京都便宜,趕快搜刮回去....晚上的晚餐、明天的早餐,都有著落了!

最神奇的就是發現超激安的自動販賣機,飲料50円!!從沖繩到大阪,這裡最便宜....

大阪通天閣商店街前的福神娃娃ビリケン(billiken)

話說在沖繩的民宿有遇到一個大阪女孩,手機掉飾的娃娃就是ビリケン,據說ビリケン因為手不夠長,腳癢癢的時候沒辦法自己抓癢,所以如果你幫他抓癢的話,他就會實踐你的願望作為禮物....看那腳板這麼大一片,一副就是要你趕快去抓癢的樣子!

感覺很熱鬧的通天閣商店街,這裡的招牌都很顯眼,每一家店都在比大,深怕你沒看到!

在大阪的那幾天,每天都發現新的問號:為什麼大阪人可以邊走路邊抽煙?為什麼走在路上常常有看起來像無業游民的阿伯問你要去哪裡?為什麼這裡的物價比其他地方都便宜?目前還無解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