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7日

Wwoof 第三站:阿蘇山上的手作世界

最後一天在果園的工作時,發現小蘋果慢慢長大。

與熊本阿蘇的初見面-杉木的森林

離開福岡的農園那天,心理雖然很感激這家人的親切款待,又有專屬無線網路又有一直練習日文的機會,但還是很想趕快離開。一想到不用再做農園的工作,不用再去不能沖水的流動廁所,不用晒一整天太陽,還有不用在冷冷的天用小瓢子舀水洗澡,就覺得很開心!...


到目前為止的分別,還沒有產生讓我很留戀或很難過的心情(啊!離開沖繩的那天是有點小sad...),早上匆匆忙忙寫了畢業紀念冊,連查字典的時間都沒有,趕快打包好行李後,要坐九點的巴士前往熊本著名的阿蘇火山。從杷木的巴士站到日田巴士總站,再轉車到杖立。鄉下的巴士每天班次都很少 ,轉乘的等待時間也有點久,錯過就要等三、四個小時,所以轉車前一定要先調查清楚時刻表。九點半多就抵達日田巴士總站,附近的店家都還沒開門,在總站裡發現一台販賣現煮熱咖啡的自動販賣機,就買了一杯熱咖啡等著巴士,滿心期待著下一個旅程。



往杖立剛好是最後一站,但我沒想到這裡的巴士是十人座的小巴,幸好我的行李都不大,有一個20吋行李箱加一個後背包,車上人不多,剛好還可以擠得下小巴的空間,司機伯伯幫我「咚咚咚」的提到座位上,兩個行李剛好坐滿一個單人座位。說到行李的大小,我看應該沒有人比我強,因為大家的行李箱,都是29吋以上,只有我的行李箱是登機箱的尺寸,但是這兩個行李對我來說大小剛好,一個用背的一個用拖的,移動方便而且該用的東西都有帶唷!當初要帶小行李箱的決定,果然是對的!

大家的行李,一個比一個大,只有我的小粉紅是登機箱,哈哈!


小巴一路往山上開去,沿途圍繞著高聳的杉木向上,抵達巴士站時,河津太太果然已經在等我了!但是怎麼突然冒出兩位老夫婦呀!原來是因為他們等不到巴士,所以河津太太很熱心的要順路載他們一程,爺奶兩人都80幾歲了,而且身體非常健朗,現在在日本各地到處旅遊。載他們到阿蘇附近熱鬧的地方後,老奶奶居然丟了一張千元鈔票給河津太太當做回禮,這時忽然在馬路上上演起「好啦!好啦!拿去啦!」「不要不要!你不要這樣!」的戲碼,嗯!原來日本的老人也流行「我來付錢」這一套唷!忽然想到在農園的時候,85歲的林爺爺也是每天跟大家一起去山上做剪果實的工作,感覺日本的老人們怎麼都健康的不得了呀!


因為剛好在午餐時間抵達,所以河津太太先帶我到她女兒及兒子合開的咖啡店裡吃中餐,是一間位於阿蘇蜿蜒的山路上,轉個彎就突然冒出來的,有著可愛店名的「果林karin」咖啡店,店裡面販賣著河津女兒自己做的蛋糕跟餅乾,還有河津兒子做的輕食午餐和麵包。今天的特餐是咖哩歐姆列茲唷!裡面有放起司超好吃的,可是我什麼都還沒幫忙就吃了豐盛的一餐,真是不好意思!
在可愛的咖啡店吃中餐


吃完中餐,簡單跟大家打過招呼後,來到也是位於山林中的事務所,這裡有點像什麼一日體驗的園區,有作石窯麵包的麵包工坊、作陶器的陶藝工房、還有接待客人的小木屋、主要的事務所是作仙貝的地方,然後STAFF(就是我)的專用宿舍也在這邊,旁邊也有狗狗的犬舍,這裡還養了五隻可愛的小狗,感覺就是個山林間的好地方。

宿舍很舒服,冷的時候有電暖桌,熱的時候房間裡會有木頭的香味唷!很像進去三溫暖的感覺

然後下午的工作,也太簡單了吧!是包裝米仙貝的包裝工作,河津太太一個一個的製作米仙貝,吃起來有點像爆米香的東西,然後我就負責貼保存期限貼紙、裝入米仙貝、密封袋子,就這樣.....這工作會不會太輕鬆了一點!做到一半河津太太說「下午茶時間,來喝咖啡吧!」又吃了米仙貝及喝咖啡,一邊作包裝工作一邊聊天,我發現第一天的話題好像都是「身家調查」,首先要認識一下家裡有幾個人呀?父母在作什麼呀?之前在台灣作什麼工作呀?為什麼來日本呀?來到這裡之前去過哪裡呀?之後的計畫是什麼呀?....等等!突然發現這河津一家人很愛動物,所以對我去流浪動物之家的事很有興趣,之後的話題都在動物的身上,真是開心呀....

製作仙貝及包裝作業

6 則留言:

  1. 我也有去過仗立耶!!行李也是司機幫我搬的~根本上不去!!哈哈


    我現在在動物之家!覺得有累道喔~~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哈哈!那裡真的很累唷~可是每天早上可以看見美麗的海景,吃的又好,貓狗又可愛,怎麼想都覺得動物之家很好玩!~

    回覆刪除
  3. Hi, 可以請您告訴我這個 host 的code嗎?看起來很有趣^^。
    cyshen1014@gmail.com
    謝謝

    回覆刪除
  4. hi nicole:
    建議妳可以上日本wwoof官網看一下,在阿蘇南小國,數字比較少的那一個,看簡介應該就知道了。

    回覆刪除
  5. Hi, Rika,
    謝謝妳^^。

    我請教一下,你去日本時,有帶吹風機嗎?
    另,此host 的網路方便嗎?看它的簡介,有限制,不知是怎樣的限制呢?
    謝謝。

    回覆刪除
  6. hi nicole:
    我有帶吹風機喔!
    畢竟是長時間出國,用自己的還是比較習慣喔。
    這個host滿不錯的,有專屬小木屋但裡面沒有網路,
    用網路要到他們自己家,通常我都是在等吃晚飯之前帶著筆電過去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