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4日

在日本辦手機




這次會辦手機完全是因為「我媽」。因為在動物之家的時候沒有網路,她居然打電話給外交部,外交部也不知道是怎麼找到我的,總之就是在某天的午餐時間,我接到一通由外交部打來的電話。一接起電話時,他劈頭就問我:「是xxx嗎?請問你有什麼需要幫助的嗎?令堂很擔心你,請你趕快跟他聯絡!」其實我根本就好得很!也沒有什麼需要幫助的事,而且只不過才三天沒聯絡,就打給外交部是要怎樣.......這件事到現在我還是覺得莫名其妙.......也太over了吧!

總之,手機這種東西本來就是身外之物,我個人是覺得可有可無,但是為了讓媽媽安心,我還是去辦了一支,以免之後又去到沒有網路的地方,然後外交部又接到「千里尋女兒」的電話.......

日本的手機業者主要有三家:AU、DOCOMO、softbank。要辦手機也有很多種方案可以選擇,基本上就是跟台灣差不多的配套方案,而且如果是學生的話,還有學割優惠,但那些方案基本上都是要綁約的,而且每個月得花費高額的手機費。日本人非常依賴手機,手機有網路功能,收發mail聊天、拍照上傳分享、對日本的年輕人而言是基本的生活態度。

除了一般的綁約手機之外,日本也有預付卡手機(プリモバイル),除了DOCOMO沒有預付卡手機之外,AU跟softbank都有,付費的方式很簡單,基本上要先買他們的預付卡手機,之後再買預付卡。這兩家我都有問,au的手機非常貴,空機一台就要16000多日圓,而softbank的價錢比較平易近人,我買的那台價錢大約5500円,加上充電器1000多,手機的部份大約為6500円,預付卡有兩種,3000 円跟5000円,卡片有限制使用日期,通話費二個月內要用完,否則之後就算是作廢了,二個月後如果不繼續買卡片也沒關係,只是會變成可以接、不能打,這個狀態就是像你在台灣手機費沒繳錢被停話那樣。

辦手機需要什麼證件?只需要:外國人登陸證。另一個條件為,在日本待超過三個月以上。外國人登陸證在我來兩個禮拜之後,就已經在本部町役場辦好了,是熱心的副社長在休假日帶我們去的,辦手機的程序很快速,約莫20分鐘,我已經有一支日本手機。

關於其他詳細內容,有官網可以參考:プリモバイル|softbank

ps:突然發現預付卡3000円,隨便打幾分鐘就沒錢了,我只不過講了十分鐘的國際電話,二分鐘的國內電話耶.....通話費是打國際電話:30秒99円、打日本國內電話:6秒9円。日本果真是個處處燒錢的地方呀...

2 則留言:

  1. 哈囉~收到你的明信片囉!
    既高興又興奮
    好好的玩樂吧~
    身體要注意唷!
    別像我 熱感冒真難過!PEGGY

    回覆刪除
  2. TO PEGGY:最近梅雨季節應該會又冷又熱的吧~要注意身體唷!我在這很強壯的,別擔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