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5日

南小國的愜意生活

阿蘇小國的ジャージー牛乳,也太好喝了吧!

來說說在阿蘇南小國的生活吧!




在這邊的工作比起前兩個地方,真的非常非常輕鬆呀!每天早上九點半到事務所(就在山林的園區中,距離宿舍走路30秒)然後看看今天要做什麼,週末那兩天有去咖啡店幫忙之外,其他天的工作都在事務所一邊包裝仙貝、一邊吃仙貝還有聊天喝咖啡...,最近突然發現河津桑是個出過書的狠角色!

河津桑製作仙貝中

河津夫婦兩人都超級親切的,河津太太跟我說話時,好像覺得我說話很可愛,還常常摸摸我的頭或摸摸我的臉,簡直把我當成他女兒一樣看待,河津桑感覺就是個有藝術家氣質的好爸爸,有時候作完仙貝會跑去隔壁的陶藝工房做杯子跟盤子,然後也會跟我解說一下...雖然我有玩過陶藝,但是換成日文就完全無法應對呀!只好轉移注意力聊別的話題或逃開,哈!不過很久沒玩陶,有機會的話也想來玩一下呢!

晚餐一起做壽司

因為在這邊是住在宿舍,不是住在日本人的家裡,自由的時間滿多的,也不用一直都在一起,所以壓力比較小一點,園區內有廚房,早餐可以自己弄想吃的東西,要喝咖啡隨時都有,中餐跟晚餐會到河津家裡吃飯,河津太太煮的晚餐都超好吃的,我之前的待的地方工作都太操體力了吧!每天吃兩碗飯,到這邊的時候不知不覺也都裝兩碗飯...,之後她發現我吃很多,每次裝菜都給我很大一盤,份量特別多...這時我發現『很會吃+不挑食』的人,別人會比較喜歡,到人家家裡吃飯也比較不會失禮 ,因為WWOOF的目的是『用勞力換取食宿』,HOST要準備吃的給我們,如果這也不吃那也不吃,感覺就是個麻煩,我什麼都吃而且吃很多,怎麼樣人家都會覺得你很給面子。之前在林家時,另外一個台灣女生很挑食,不喜歡的東西全部挑出來放在盤子上,日本人嘴上雖然說『不喜歡吃放著沒關係唷!』,但其實內心會記住,然後那個台灣女生走了之後,他們就開始說起『挑食』的八卦....不想成為茶餘飯後的話題的話,還是養成什麼都吃的習慣比較好吧!

晚餐過後會洗澡,這時才發現,日本人洗澡的習慣是,先淋完浴之後,浴缸裡會放滿泡澡的水,然後全家共用一缸水泡澡...。之前在林家,因為是用小瓢子舀浴缸的水洗澡,每次都覺得洗澡很麻煩,所以從來沒有進去泡澡,但是在這邊有蓮蓬頭可以淋浴,整個洗澡就是快,到這邊我才第一次跟大家一起共用一缸泡澡水,老實說,在冷冷的天裡泡澡,就算不用去溫泉,也真的超舒服唷!



可愛的咖啡店-果林

週末第一次到果林的店裡幫忙,是河津女兒-S將(26歲)跟河津兒子-N君(24歲)一起合開的咖啡輕食店,S將負責作甜點、餅乾、接待客人,N君會在石窯工坊作好麵包帶來,然後負責店裡的西式輕食簡餐,兩個人是甜點及料理的專門學校畢業,年紀輕輕就自己開店作老闆,擁有自己想過的生活,感覺他們好像已經完成人生中其中的一件夢想,很不簡單!除了自己築夢踏實之外,老爸老媽給的支持及金錢援助也是主要的原因,前面的路先幫你們鋪好,後面就要自己好好經營下去啦!能夠有這種好爸媽是不是很令人羨慕呀....

店內販賣的手作餅乾

然後在店裡面,也很輕鬆,因為日文很弱,客人也沒有很多,所以我不用去接待客人!只要說『いらっしゃい!歡迎光臨!』就可以了。大部分我都在洗菜、洗碗、在餅乾上塗不同口味的醬料、跟包裝餅乾,中餐又可以在餐廳吃飯真幸福呀!

中餐又假裝客人吃義大利麵

2 則留言:

  1. 看起來真是幸福~
    你都很認真紀錄每一刻
    真是叫人忌妒你唷!PEGGY

    回覆刪除
  2. TO PEGGY:
    這次遇到的幸福,下次不一定會出現,所以我每一刻都很珍惜。
    真實生活,就是在不幸福中,找尋想要的幸福!
    我們都活在真實中,所以一起找幸福吧!(今天的台詞真是肉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