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9日

【熊本】阿蘇山 ‧ 火之國


阿蘇神社

日本的天氣預報是史上最強的,大概有百分之九十的準確度,說下雨就下雨、陰天就陰天、晴天就晴天。天氣狀況的話題也常常在聊天中出現,當沒話題的時候、或一早碰面說完早安之後,大部分都會用天氣的話題來接續,有點類似「哩後!」「甲飽沒?」的那種感覺。

這次的休假日,我也選在氣象預報說大晴天的那一天,河津桑開車帶我到熊本各處觀光,依照之前的經驗,休假日大部分都是自己出交通費出去玩,午餐也都自理,之前我問說『想去阿蘇火山跟熊本城的話,要怎麼去比較好呢?搭巴士要多久呢?』之類的,他們都有記住,雖然他們有回答我的問題,但最後還是決定要開車帶我去玩耶!好感動!

先來認識一下熊本阿蘇山:

熊本縣是日本九州的一個縣,古稱肥後國,位於九州中央,與島上其他六縣也接壤或隔內海灣柤望,面積7400平方公里,人口180多萬,縣廳位於熊本市。熊本縣是日本數一數二的農業縣,養殖業相當繁盛,也有世界少見大型且完整破火山口的阿蘇山被世人廣知。

熊本縣東北部有著名的阿蘇山,古時就有「火國」的說法。全境山地佔3/4以上,東部九州山地最為廣闊,從山地流出白川,綠川及被稱為日本三大激流之一的球磨川,下游形成熊本和八代平原。海上的天草群島也屬於本縣。有人別稱熊本為「火之國」。

阿蘇山,位於日本九州熊本縣東北部,屬於阿蘇九重國立公園。
阿蘇山其實只是個通稱,指的是位於阿蘇地區的火山群,主要包括高岳(1,592m)、中嶽(1,506m)、根子岳(1,408m)、烏帽子岳(1,337m)及、杵島岳(1,270m),這五座火山群中最高的山嶽被稱為「阿蘇五嶽」。其中的中嶽至今仍有頻繁火山活動,是一座活火山。



去阿蘇火山,得要有點好運氣,怎磨說呢!因為阿蘇山是座活火山,頻繁的火山活動其實滿危險的,火山周圍瀰漫著大量的瓦斯氣體,如果當天的氣體過高,逼近危害人類的狀況下,火山就會被禁止進入。進去的時候,果然空氣變得不太一樣,感覺能呼吸的空氣很稀薄。如果患有宿疾的人,入口也標示著最好不要進入火山觀光。


砂千里的風景,果然草木皆無。



火山口的風景,不斷的有滾燙的波浪及煙霧出現。



如果突然火山爆發,這個石頭作的避難屋,就是躲藏的地方。



草千里の浜,平常是乾枯的空地,前幾天有下大雨所以形成小小的湖。



再來認識一下阿蘇神社:

阿蘇神社據說有2500餘年的歷史。走過一之宮町宮地地區的街道時,大樓門會映入眼簾。這裏供奉著阿蘇開拓的祖先、據說是神武天皇之孫的健盤龍命為首的十二神。至戰前為止,這裏是縣內唯一的官幣大社。供奉分神的奉齋社在縣內有461家分社,在關東和東北地區也有分佈。參道為和神社平行的“橫參道”。樓門上供奉著刻有龍的圖案的木制大刀。據說從門底下經過的話,健盤龍命的化身龍會把災難切斷。以神社為舞臺重複展開的“禦田祭”、“田實祭”等一系列農耕祭祀活動,於昭和57年(1982)被指定為重要無形民俗文化財產。



阿蘇神社內有寧靜的氛圍。



投了一百円,抽了一張幸福詩籤,居然拿到最好的『当たり矢』!
不管許什麼願望都會實現唷!幸福到來!


院內的高砂の松,被稱為結緣松(縁結びの松),女生逆時針繞兩圈,男生順時針繞兩圈,就會遇見真愛....半信半疑的我為了遇見真愛,也很爭氣的繞了兩圈唷!



中午就在附有日式風情的町街內,吃了叉燒拉麵。

簡介參考於 熊本觀光網站



日本三大名城之一:熊本城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