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

石窯比薩派對


某天晚上,N君舉辦的國中同學聚會,是吃石窯比薩唷!聽說之前的WWOOFER每個都很想吃卻都沒吃到,我這次特別幸運居然吃到了耶!LUCKY

石窯烤箱是燒木材來讓石窯溫度上升,從劈材、燒材、到桿麵皮、放入石窯中烤比薩,都是專業。發酵後的麵皮上面只要放上想吃的口味跟材料,再灑上會牽絲的起司,用超大很像飯匙的東西放入石窯中,邊烤還要邊旋轉比薩的方向,讓比薩周圍的溫度都一樣不致於燒焦,約十分鐘後,就完成看起來超好吃的石窯比薩了!


比薩跟旁邊的餃子、炸雞、點心準備好後,大家一起圍坐在暖爐邊開動。第一次近距離跟日本的年輕人聊天,大家都很親切且好奇的問我問題。

這比薩也太好吃了吧!南小國限定石窯比薩,外面絕對買不到~

有位同學非常喜歡看台灣的連續劇,因為不會用中文發音所以拿手機的MAIL給我看,我才知道,在日本最紅的人氣偶像及連續劇是F4的「流星花園」跟林依晨的「惡作劇之吻」唷!又問我說哪個日本藝人在台灣最紅,我想應該是木村拓哉吧!不過後來又回答玉木宏,哈哈!其實我也只是隨便亂回答,畢竟我又不是哈日族,而且都只注意自己喜歡的藝人.....

有位同學是日文老師,打算今年要到中國廣東教日文的工作,可是居然完全沒學過中文耶!然後也搞不清楚中文跟廣東話是完全不同的語言,更搞不清楚台灣跟中國的關係,像這樣,對鄰近國家的概念很封閉的人,在日本的年輕一代依然存在著,個人是認為有點離譜啦!有出國過的同學就比較有國際觀,知道台灣跟中國是不一樣的國家,這時候搞不清楚的同學,我就會很認真的告訴她,「台灣」跟「中國」是完全不同的國家唷!!

也有同學有學過一點點的中文,比如「你最近好嗎?」「您貴姓?」之類的,可是發音都非常好玩,就像我說的日文,他們有時候也會用狐疑的眼神看我一樣!唉唉!

然後,他們在聊天的時候,我是完全放空的狀態,只聽到有人啪啦啪啦的一直在說日文,可是完全不曉得現在在講什麼!!....因為大家都是九州出身,所以言語中不斷會出現九州方言,而且大家都說的很快很快,根本沒辦法跟得上現在的話題,我在其中超有隔離感...幸好他們都會一直問我問題,不會讓我孤單...就甘心ㄟ!但是我又發現,假如我的日文標準語說的很好,但對他們而言我依然是個外國人,也發現他們對東京人(東京弁)有點距離感,要打入日本年輕人的世界,看來是很困難的事情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