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

想回家的心情

從第三個月開始,就一直想回家。
心理掛念著家人、朋友、和在我心中一直很重要的人。

在陌生的環境中,聽著不太懂的語言,其實內心是很孤單的。
儘管我所遇到的人都非常親切,但是他們給我再多,也無法抵擋思念所席捲而來的寂寞。

因為內心感受不到愛的存在,所以轉移注意力到其他我所愛的事物上,回頭想想當初來日本的初衷,那不是自己一直想完成的夢想嗎?因為這樣想著,我才能繼續到第六個月。

一路上受到許多人的照顧,我很感謝、很知足,因為遇到的人、事、物,都徹底改變我以往的價值觀。或者是說,更確定了曾經覺得應該是那樣的想法。

我的想法越來越有大人的味道,能夠獨立自主的做出對自己負責的任何決定,我期待自己成為那樣的人,而我也做到了!有人說我很勇敢,那並不是真的。勇敢的背後,其實是因為沒有人保護而偽裝的,如果有人願意保護我、照顧我,也許我也會變成像小鳥一樣,依偎在主人身邊,然後被限制自由。

我依然會繼續流浪吧!
但是我知道流浪的終點,還是回家!

2 則留言:

  1. 哭哭..我有點了解妳的感受~~我最近事情好多.壓力也越來越大.但是在可以依賴的人尚未出現之前.一定要更愛自己.妳是勇敢的.我們都要繼續加油哦!! 倩

    回覆刪除
  2. to 倩:一個人孤單,卻也學會堅強,一個人寂寞,卻更珍惜自由。
    北國的炸彈應該快到了喔~嘻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