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

我和小牛們的散步約會


今年的北海道,天氣十分不穩定,整個七月及八月有四分之三的時間都在下雨,能看見萬里無雲、蔚藍天空的機會並不多,所以只要雨停轉為陰天或是好天氣,我都會帶小牛們去散步!

從我來之後,到底出生了幾隻、賣掉了幾隻、死掉了幾隻小牛,我已經算不清了!這種小學考試用的數學應用題,一直是我的惡夢呀....我只知道現在留下的健康小母牛,總共有九隻,有些才剛出生還不太懂事,差不多等到三週之後看狀況就可以帶出去散步,目前有帶出場過的呢,總共有五隻小牛,每隻都好可愛喔....

第一次帶出去的時候,小牛們都很害怕的在箱子裡閃閃躲躲,因為我會用一條繩子綁住他的頭,牛牛們非常膽小...。套上了「牛鏈」,把箱子用力翻倒,這樣小牛就可以跑出來玩了,因為一次只能帶一隻出來,其他還在箱子裡的牛牛們全部都在哞哞叫,小牛壓力太大都害怕的不敢走路,這時我都會在她旁邊安撫她、拍拍他的屁股鼓勵她前進,只要一走出小牛舍,每一隻都大解放的在狂奔....她們知道,此時此刻是自由的!Freedom!


●◎● ばなな。香蕉 ●◎●

我的最愛是:編號827的香蕉妹妹(ばなな),只因她十分溫馴乖巧,帶出門的時候不太會狂奔,而是優雅的慢慢散步....有時候太興奮會跳來跳去,但通常她都會一直走在我旁邊,累了還會跟我撒嬌、用頭撞我屁股或一直咬我....

我的最愛:香蕉妹妹。

親親三部曲
Rika:「跟我拍照!」.......香蕉:「不是拍過了咩!你很煩耶....」
香蕉妹妹有點不太爽的表情!哈哈!
Rika:「跟我玩一下!」...........................香蕉:「鼻要弄我啦....」
香蕉妹妹就是這麼低可愛!!


●◎● ウァンウァン。元元 ●◎●

第二順位的是:編號832的元元妹妹(ウァンウァン),這個名字其實是應日本女生小YO的要求取的,當時出生的小牛都以食物的名稱命名,比如香蕉、西瓜、小黃瓜之類的....牧場媽媽叫我們取別的名字,所以小YO就提議取一個有中國味道的名字,我想說去年的熊貓團團圓圓很有名,又要日本人唸起來很順口、聽起來很可愛,所以想說圓圓可能比團團好唸一點,後來他們又問我說圓圓是什麼意思?基本上就沒有意思啊...情急之下,我就把圓圓改成元元,也就是日文「元気/げんき」的「元」,意思就是很健康囉!這樣他們才滿意....

活潑好動的元元,一出門就瘋狂跑跳....
狂奔!狂奔!跑呀!....
頭錘攻擊,我撞!
元元的舌頭好長呀!救命!她要舔我了!黑山老妖來了!!....

之前有提到過,我能夠來這邊的牧場工作,都是因為前輩美樂蒂的推薦,最近她也回來牧場玩了,下午我們會一起牽牛散步,然後用中文聊天!^^

來放一段昨天帶元元散步的影片,美樂蒂也在帶同一期另一位日本女生最愛的牛牛Tony散步中....




●◎● スイカ。西瓜 ●◎●

編號830的西瓜妹妹,也是文靜派的小牛,外出時喜歡看看花花草草,一樣喜歡黏在我旁邊。帶他們散步的時候,我會習慣性的帶他們去育成舍(小牛漸漸成長為中牛及母牛待產休養的牛舍)及榨乳舍(榨乳用乳牛住的牛舍),跟他們介紹以後的工作環境,順便找看看母牛媽媽在不在?因為兩年後的小牛就是大人了,也許媽媽健康的話,還可以跟媽媽住在一起、一起工作、一起生活...只不過,我有問過牧場爸爸他們還認識嗎?聽說,母牛媽媽認不出誰是誰,但我想,如果自己的孩子在身邊,說不定還是有奇妙的感覺吧!....

我身上有牛牛喜愛的青草味,他們很愛舔我。
小西瓜,這裡就是育成舍喔!
你以後會跟很多牛姊姊、牛妹妹住在一起,不會孤單的在箱子裡了!
香蕉妹妹,這裡是榨乳舍,就是你以後工作的地方喔!

距離離開牧場的時間,已經開始倒數了,我還有一整個九月的時間,可以跟這些可愛的小牛在一起,在牧場工作的這段時間裡,希望能夠讓這些小牛們都健康長大,她們現在或許還記得有個姊姊每天都給他們吃好好的、住好好的、還帶他們出去玩,但以後一定會忘記吧....

其實忘記也沒關係,至少我們都擁有過美好的回憶,是吧!.....

但也許只有我會記得,這些美好的回憶 與 這些可愛的牛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