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

愛吃糖的牛


在牧場生活及工作的第三個月,已經習慣了四點半開始工作的狀態,照顧牛群與榨乳等等也越來越上手,當這些工作已經成為生活的一部分,感覺有點像例行公事一樣時,就必須去尋找新的娛樂事件!

前陣子前輩美樂蒂來牧場玩,早上跟下午我們都會一起工作,那天下午我們一起去榨乳舍推飼料時,我在衣服的口袋裡發現一顆糖,她突然想到了什麼說:「我記得這裡有隻愛吃糖的牛!」從她那邊得知編號626的乳牛,從小就非常喜歡「吃糖」,而且名字就叫做あめちゃん(飴/あめ/糖)。

每天下午榨乳前,我們要先去把上午剩下的飼料往前推(很難確切形容這個工作內容),這時我就會順便尋找一下あめちゃん。


有時候花很久時間都找不到あめちゃん,這時候只好把機會讓給別的牛,但是牛牛們很挑嘴,感覺她好像很想吃,到嘴邊的糖卻又不吃了....如影片中,那顆糖到最後居然被牛給嫌棄,沒有牛要吃它!!....聽牧場爸爸說,有幾隻牛喜歡吃糖,但不是每一種糖都愛吃,只有あめちゃん什麼糖都喜歡!!



最近甚至在很遙遠的地方,拿著糖果摩擦出塑膠袋的聲音,它就會緩緩的走向我來,看到あめちゃん開心吃糖的樣子,覺得她超可愛、天真無邪,工作一切的辛勞都全忘記了!你們看,あめちゃん的臉,一副就是隻溫馴的牛,不像有些牛叫也叫不動、打他屁股也不走、榨乳時拼命拉稀噴的大家滿臉是牛屎啊啊...

這些牛牛們很像小孩子,常常不聽話、也不想工作,有時不爽亂發飆還會增加工作的困難度,當他們像小孩一樣惹大人生氣時,就會被罵「笨」,不管是日文的バが、アホ,或是中文的笨蛋,全都被罵過,但我想他們應該是不懂的,只有樹枝打在屁股上的時候,才會知道要乖乖的呀!....

所以在辛勤工作之後給她吃糖,也算是一種獎勵吧!

4 則留言:

  1. AME醬好可愛啊! 你錄的真生動!
    我剛放給我男友看,他也說好可愛呢~

    回覆刪除
  2. to melody:對呀!阿美醬是我最近的新歡,有時後趕牛進場時,看到阿美醬我還會趕快從口袋拿一顆糖出來塞在他嘴裡,讓她愉快的被榨乳呢!哈哈

    回覆刪除
  3. 有開心的牛,才有好喝的牛奶!!

    謝謝Rika醬!!

    回覆刪除
  4. to 匿名的兔子:每天都可以喝到新鮮牛奶真的好幸福呢!看到開心的牛,人類也很開心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