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

【富良野】雨後的薰衣草花田





抵達北海道-旭川。
從大阪出發,總共搭乘了三種交通工具。









大阪關西機場→飛機→北海道新千歲機場
新千歲機場→特急電車→札幌
札幌→巴士→旭川

為了省錢,只能不怕麻煩的選擇最便宜的交通工具(其實也沒有多便宜...。)


當時買機票時,一切都還沒有決定,我 只 知 道 我 夏 天 要 去 北 海 道 !就這樣在六月初就訂好了7/2的機票,之後才開始安排旅遊及找工作。芬妮問我說:「如果訂了機票後,找不到工作沒有錢了怎麼辦?」其實也沒有什麼怎麼辦,可能就是去北海道旅遊、玩一玩、看看花花草草,把錢花個精光然後就滾回台灣,這樣而已....

應徵到北海道的牧場打工,我只能說我很幸運,剛好跟得上牧場開放徵人的時間及前輩的推薦。工作的牧場離市區需要坐三小時的電車才會抵達,可想見應該是個偏遠的地方...然後因為真的很偏遠,一天也只有二到三班的電車,從千歲機場下飛機之後,一天之內是無法抵達牧場,所以必須在旭川投宿一晚,隔天再坐電車到牧場那邊。

富良野、美瑛的烏龜號列車

七月的北海道,最有名的觀光點,應該就是富良野的薰衣草花田吧!「應該可以在去牧場之前,先去看薰衣草吧!」我這樣想著....,看了看電車的車次,停靠薰衣草花田站的電車,每天居然只有兩個班次:

最早的一班車次是:旭川發車 10:03→11:16 抵達薰衣草花田。
再看一下回來的班次:薰衣草花田發車:12:14→13:37 抵達旭川。

從車站到看薰衣草的富田農場,還需要走約10分鐘的路,這樣來回扣一扣,我不就只有30分鐘可以看花,10分鐘看紀念品......!!!因為已經跟牧場主人約定好要坐下午2點14分的特急列車到牧場附近的車站,所以一定要搭到車.....
初抵達北海道看到的風景
順利的搭到列車,抵達富良野薰衣草花田站(ラベンダー畑)。
隨著人群一路走到富田農場,因為非常興奮所以跑第一個,沒想到就在要看到薰衣草花田的前一刻,突然下起大雨.....

正在躲雨的時候,一面看著手錶滴答滴答的過..
怎麼會!!...
這時的薰衣草花田,對我而言是最遙遠的距離,就在眼前、而我卻無法親近她....就在大雨中,聽到旁邊有很多香港人在聊天,一路上也遇到很多台灣人,大家都在躲雨....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我向天祈求「老天爺行行好吧!雨快點停....我只有三十分鐘可以玩耶....」,就在下了15分鐘後,雨漸漸的變小了....非常好!我只剩下15分鐘,就衝出去吧!

靠近花田,聞到清新的薰衣草香味

雨水降落在可愛的薰衣草上
深紫色的薰衣草,好浪漫的顏色



下過雨後,有一種非常清新的感覺,風微微的吹過來,還有一點小小的毛毛雨,非常舒服的感覺,這時因為我又跑第一個,所以在拍照的時候完全沒有遊客....如果時間允許的話,真想在這裡慢慢欣賞小花小草小雨水....

富良野 薰衣草花田
七月初,花還沒有滿開,不過我已經很滿足了。
就這樣花了10分鐘左右瘋狂拍照,這是考驗快拍技術的時刻,一直頻頻看錶注意時間,發現真的該走了的最後一刻,用奔跑的方式跑出富田農場(有點在半山腰的地方),經過紀念品店的時候硬要買一張明信片+一杯薰衣草冰淇淋,然後故不得冰淇淋正在融化中,瘋狂奔跑到車站....好喘....

站在車站前等著回去旭川的列車,吃著半融化的薰衣草冰淇淋,只有三十分鐘的相遇,也覺得好幸福....



4 則留言:

  1. 啊~~我也好想看啊~~沒看到北海道薰衣草~算是我這年的遺憾吧!

    回覆刪除
  2. TO melody
    沒關西啦!人生總是不完美的,明年再來也可以喔~日本那麼近...對吧!^^

    回覆刪除
  3. TO ㄅㄅ
    姊姊很想你喔!會繼續加油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