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日

開學前後大迷路 ⊙ 有樂町看電影

懷抱著興奮的心情,今天是開學日。


八點出門時,坐到一班各站停靠的慢速車,一上車就看到螢幕顯示:人身事故,列車延遲。電車以時速20公里的速度在前進,時快時慢的開往東京的方向。第一次遇到因「人身事故」影響列車準點的電車,知道的當下,我想得是:「發生什麼事了呢?」,有一絲絲為了不知名陌生人而擔心的心情。

曾經讀過一本書,在說東京人的思維。東京的上班族每天搭電車通勤上班上課,也常常遇到電車發車人身事故的時候,有可能是生活過不下去想不開的人想要尋死,或是喝醉酒。每當發生延遲的狀況時,感覺電車裡原本就很悶熱的空氣中,又加了些許無奈與煩躁。相較於擔心不知名陌生人的人身事故,不如先擔心自己上班會不會遲到,所以大部分的東京人只會想著「又是誰啊?....」完全沒有擔心別人的成分存在。

一出站,就發現站長伯伯拿著一疊紙張,一張一張的發給穿著西裝筆挺的上班族,後來才知道那張紙叫做「延遲證明書」,可以證明你因為人身事故而遲到,對很看重時間觀念的日本人是非常重要的東西啊。

接接在日本有一集也有提到人身事故,證實了大家真的都莫不關心啊...(插畫很可愛喔)

☆☆☆☆☆☆☆☆☆☆☆☆☆☆☆☆☆☆☆☆☆☆☆☆☆☆☆☆☆☆☆☆☆☆☆☆☆☆☆☆☆

話說回來,我的學校是位於水道橋駅的九段日本語學院,因為電車延遲,然後我又抄錯地址,所以今天一整個大遲到,從東口繞了一大圈走到西口,又走站內到東口,打了兩次電話說我迷路了啊!走的滿身是汗才找到學校。一路上就靠著各個路口的地圖看板才能找到正確位置,東京的地圖看板真的是旅遊的好幫手啊!

開學第一天,簡單作了個考試,還有面試,好久沒有做紙筆測驗,寫日文也都用打字的,一到要用寫的時候,片假名、平假名一整個離我遠去啊.....明明是很簡單的聽力測驗單字,卻怎樣也想不起來超囧的,而且老師就站在我面前看我尷尬寫不出來啊.....

其他的筆試題目就很簡單,都是助詞跟動詞變化的題目,面試的時候,好像也沒有怎樣啊!就像平常在聊天一樣的回答老師的問題,我覺得這跟我去各地wwoof認識很多日本人有關,已經不知道什麼叫做害怕接觸陌生人。老師都對我去北海道牧場打工的事很有興趣,他說他也想去....簡單的說明會結束後,終於把學費繳了。入學費+學費+材料費=83,000円(打折後),拿打工簽證報名的話,入學費可以折抵5000円,算是賺到嗎?離開牧場後,帶著一大筆錢跑來跑去還真的是很緊張耶,要把錢藏在最不會引人注意的地方啊...

九段日本文化研究所 日本語學院

當初怎麼會選這間學校呢?
一開始在網路上找學校,看來看去自己覺得這家好像還不錯,就自己寫信去問報名相關的事,看網頁上的中文是繁體中文,學校裡也有老師會說中文,就猜測老師應該是台灣人(不想遇到中國人)。入學學生的國籍是世界各國,台灣人也不多,學費的話,與其他學校相比也還算合理,所以就決定去這間啦!

☆☆☆☆☆☆☆☆☆☆☆☆☆☆☆☆☆☆☆☆☆☆☆☆☆☆☆☆☆☆☆☆☆☆☆☆☆☆☆☆☆



今天沒有上課,下午我決定去看電影。
這半年以來都在鄉下地方,幾乎沒有所謂的娛樂活動,
趁著還沒正式上課+惡靈古堡4就快要下檔了+每個月1號是電影日戲院大特價=不去不行!


原來9/10就上映了,在鄉下待久了與世隔絕,都不知道現在流行什麼?原來有很多戲院都已經下檔了,剩下最後的幾間也打算這週下檔,旁邊貼著下一檔期的小海報,好險我還有看到。
這次的病毒感染是從渋谷開始,啊!那不就在旁邊....看著中島美嘉變成殭屍咬下路人的那一瞬間,想著拍攝地點就在隔壁一點點,東京整個淪陷了!!突然覺得好害怕啊....第一次看3D電影,雨滴掉落的景象好真實,看網頁介紹是用一種航太等級的超高速攝影系統拍的,真的有種在玩3D電玩的感覺呢...日文字幕基本上沒有太多作用,英文聽得懂大概就好,重點是要看蜜拉帥氣的樣子!...這次感覺片子好短,而且看來是會有第五集....結束時,一堆日本人都不走,一直等到音樂都放完開燈後才散場,這也是看電影的禮貌嗎?...害我還以為最後會有什麼咧!


在日本看電影非常貴,一般的票價是1800円,3D版要多加300円,可是每個月的1號是電影日,所以只要1000円,有些電影院會有Lady's Day票價也是1000円,一般日本人好像不太常會看電影,大部分都是去租百円DVD回家看。

找電影院時,問了站員伯伯、路上發面紙的小姐、警察杯杯,終於走到正確的位置,不過就在旁邊也可以大迷路,因為附近的百貨公司及電影院很多,還是找不到正確的地方,又問了百貨公司小姐,其他電影院的售票小姐,最後終於在開場前找到戲院買到票....都在同一區繞而已,今天就是在迷路中找尋目標的一天啊...

而且我豁出去了,付電影票錢時很阿殺力完全不想省錢這檔事,總之先玩夠了再說吧!

3 則留言:

  1. 好懷念啊!我上次去東京,就是住在有樂町附近呢~~

    回覆刪除
  2. 這附近很高級地段耶,銀座就在旁邊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