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東京遊記】都電荒川線小旅行(下)


王子前駅→荒川遊園地前→飛鳥山→鬼子母神前→早稲田
我所停留的地點其實只有只有5個點,而且也不是順著路,因為我一開始就從中間上車,所以也沒有從頭坐到尾,玩到天都黑了才到早稲田,也不想在花時間坐回總站三ノ輪橋了。

因為很隨性,玩到哪就去哪,就算跟原本的想法不太一樣,好像也沒關係,這一路上認識的朋友們都跟我差不多個性,一起旅遊的感覺就好像在台灣出去玩一樣,不會拖累彼此,其實也應該是說在旅行中都沒有遇到太大的困難,就算迷路了也玩得很開心。


隨意在路上亂晃,本來是我的旅遊重點,但是兩個人一起玩的時候,好像就得要有點目標,但我還是有在等待兩人碰面的空檔,抓到時間到巷子裡散散步、發現新奇的事...






從荒川遊園地離開之後,下一站目的地是飛鳥山站,經過王子駅前的時候,電車居然不是跑在專屬的鐵軌路上,而是跟一般的汽車一起行走在路上。


真的是路面電車啊!汽車就這樣跟在電車後面,有一種現在「在坐公車」感覺。



新型的路面電車設計也很新穎,開在路上好像跟公車沒有兩樣。但是,路面電車其實是一種很環保的交通工具,跟公車不一樣的是它不需要加油,是用電力驅動的,所以不會排放黑煙污染空氣,因為大家越來越重視環保,也有人提議要回復以往路面電車的交通方式來代替公車...。

感覺車掌伯伯很帥氣的在駕駛中

電車內

在啟動時,車掌伯伯會「叮叮」的敲幾下才轉動把手開車,所以路面電車也叫做「叮叮車」。

飛鳥山公園





飛鳥山公園也是賞楓的好地方,走進去裡面一點的地方又有一個兒童公園,感覺東京的小孩子假日還滿多地方可以玩樂的,不會一直在家打電動(還是電動玩累了出來玩別的?...)


飛鳥山的下一站是鬼子母神前,只是因為有神社就想說去看看吧!但沒想到神社在星期天會舉辦「手創市集」,有點像跳蚤市場的感覺,但並不是,因為擺出來的商品都很高檔、可以說是有設計感啦,雖然去的時候(4點)已經快收攤了,但是我還是很驚喜有看到手創市集。






四點半就開始天黑,四點多時攤位就已經收的差不多了,只能隨便晃晃感受一下市集氣氛囉!
離開鬼子母神社,直達終點早稲田站,走到早稲田大學裡看了一下,真的很有大學的感覺呢!很想在校園裡走走,可惜天已經黑了,就只有看看大禮堂,大概晃了一下就離開了。


都電荒川小旅行就在終點早稲田大學進入尾聲,其實好像離九段日語學院很近,可能下次還有機會再過來走走也說不定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