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東京散策】從北の丸公園散步到銀座


週五下課後心情滿輕鬆的,吃完拉麵就到旁邊的北之丸公園休息散散步,沒想到這一散就從下午散到晚上去了,從公園一路走到銀座,回來一看google map才知道原來我的腳力真是好啊!總共走了7公里左右,前所未有的小腿肚就是這樣生出來的。
其實要認識一個地方最好的方法就是走路,慢慢的走、慢慢的看這個城市,體會到原來「旅行」就是「旅遊行走」的意思,迷路也常常會有意外的驚喜出現呢!


【東京散策路線圖-千代田區】

上圖為散步路線,總距離約7公里。
從學校(小人圖案)START→九段下(斑鳩拉麵)→北之丸公園(武道館)→皇居外竹橋→皇居外(東京駅二重橋前)→日比谷公園→銀座一丁目→銀座八丁目→有樂町駅END


北之丸公園的入口,東京的秋天來臨,黃色落葉、樹影扶疏,
下課的情侶們手牽著手正要進去享受兩人的午後、午休的上班族們悠閒的路過...




北之丸公園北の丸公園)是位於日本東京都千代田區北之丸公園(地區)的國民公園。如其名所言,位於江戶城北之丸(北の丸)範圍。公園有大量舊江戶城遺跡(如田安門清水門重要文化財產),與皇居外苑日比谷公園並稱為都會的綠洲。(擷取至維基百科)
公園內其實非常大,而且四周有很多文化設施,比如武道館、國立近代美術館等等。滿適合東京都會人的週末,推著嬰兒車出來散散步、帶本書過來曬曬太陽過一下午、情侶們在湖邊情話綿綿等等....


在都會裡設立公園真的非常重要,尤其是每天面對極大壓力的上班族,沒有時間天天跑去山上或海邊看風景,唯一能看見綠樹、藍天、小湖的地方就只有隱藏於都市的公園了,我覺得這一點日本政府真的規劃的很好,嚮往自然是每一個人都有的共通感受,細心的日本人注意到且做到了!真希望台北也能參考東京,多幾個大安森林公園,不要一直蓋房子,然後附近的房價不要因為可以看到幾棵樹就飆漲到幾億元啊....讓全民都能享受到基本的相同福利應該是台灣政府首要思考的問題吧!(這是題外話)




坐在草地上,享受舒服的秋天午後,心情很好、忘卻煩惱。


離開北之丸公園,本想到旁邊的皇居看看,不巧當天休館無法進入參觀,我們就延著皇居的護城河一路往東京車站的方向走去,途中經過竹橋(聽說有個歷史事件在此發生)河岸邊的樹木都轉為黃色與橙色,點綴在都市相當美麗。


皇居的大門深鎖,只能在外圍看天鵝。


皇居外苑的夕陽風景
秋天的日照好短,在東京大約四點半到五點就會看見夕陽西下,五點到五點半,天就完全黑了。每次才五點多,我就有一種感覺七點的樣子,肚子開始餓起來了呢....


東京車站前的會議大樓,穿著西裝及和服的日本阿公阿嬤們,似乎剛剛參加完重要的活動。


在天橋上看見東京鐵塔,兩年前我曾近距離看過他。
遠遠望著這個象徵東京的地標物,即將成為歷史的東京地標物,不知道他的心情如何呢?他知道旁邊有個新的地標-東京天空樹(Tokyo Sky Tree),正在加快腳步趕工中嗎?


經過日比谷公園,通過天橋拐個彎在多走一點路,就會到市政會館,這棟建築物在1929年(昭和4年)所建立的,是日本近代哥德式建築的代表作,建物全體用茶褐色的磁磚覆蓋而成,中央有一座時鐘塔,為對稱型的建築設計。(日中翻譯參考於維基市政会館


擷取於網路,完整的市政会館。


天空漸漸變暗了起來 ,其實才五點左右。通過JR線往銀座一丁目的方向走去。

夜晚的銀座三越

銀座的感覺,就像這個貼滿鑽石亮晶晶的鬧鐘人一樣,ギラギラしてる。


三越大廳內已經裝飾著大聖誕樹,過節氣氛濃厚。

這棵聖誕樹還滿有創意的,圓圓又綠綠的樹球,好像是用青苔作的呢。


在銀座包裝一棟大樓,送給心愛的妳。
一路從銀座一丁目走到八丁目,沿途都是國際精品店,每一間旗艦店也都是亮晶晶、很高檔的樣子,走在這條街上看踏著高跟鞋的日本小姐們,我知道我跟他們是不同世界的人,就算回到台北走在信義區,我跟台北的貴婦們也是不同世界的人,這個法則不管走到哪,全世界通用。


銀座蘋果旗艦店
禮物大樓的對面就是蘋果店,心動走進去才發現一堆日本人,不管男女老少都在試用中,店員至少十位以上在服務客人,我也跑去玩了一下IPAD看了看地圖,想了想等下要怎麼走回車站啊?是他誤導了我還是我看錯方向啊,本來要去有樂町站坐JR回家,這一走居然走到築地去了...蘋果店誤導了我要回家的方向,哼,今年不給你捧場了!

東京散策之旅,結束於銀座旁的有樂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