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東京遊記】都電荒川線小旅行(上)


都電荒川線是東京都唯一留下的路面電車,
從昭和49年(1974年)開始營運,對年長者而言是擁有年代歷史與昭和記憶的庶民電車。
從三ノ輪橋站到早稲田站,全長12.2公里,共30個站(停留所)。
從埼玉縣唯一進入東京的方式就只能坐JR京浜東北線,而都電荒川線剛好跟京浜東北線有交會點:王子駅,直接轉乘是最方便的方式。其實下車後,都電荒川的王子駅前就在旁邊而已啊!



進入停留所前(感覺很像公車+電車的綜合版)會有站務員在入口賣票,買了一日卷400円,可以在一天之內無限次上下車喔!不過,在頭尾上車好像就直接跟電車伯伯買了。


本來打算要在一天之內無限次上下車,在沿途的站周圍隨意晃晃散步拍照,沒想到才到第一個點就花了太多時間,結果這一天之內我們才去了三個地點...。

【第一站:荒川遊園地前】
沒有錯,他就是兒童樂園,而且非常小,憑一日卷入場可以免費,但是如果要玩裡面的遊樂設施,就要再買遊樂卷。本來只是想坐摩天輪(200円),去買票時看到一張卷100円,但旁邊也有賣千円12張遊樂卷的套票,想說這比一張一張買划算耶,就中了陷阱啊!兩個人各出500円,買了一張1000円的遊樂卷套票,一人共可玩3次遊樂設施呢.....>''<。



あらかわ遊園地/荒川兒童樂園


坐上摩天輪,裡面舊舊的還看得到生鏽的痕跡,心理一面擔心會不會怎樣啊的時候,就被帶上天空了。從上往下可以看到荒川區的風景,環顧四周發現,這個季節不管走到哪裡,城市都被染上秋天的顏色,很舒服、很美麗。





200円的兒童樂園摩天輪,風景這麼美,跟お台場相比,這裡感覺滿划算的說。


摩天輪車廂很小,還硬要移動拍照!\^O^/


其實就算不玩這些遊樂設施,光是坐在兒童樂園裡彩色的木椅上,
就足夠花一整個下午,看純真無邪的小臉發自內心的笑著...。


園區內其實只有6種遊樂設施:摩天輪、空中腳踏車、旋轉咖啡杯、旋轉木馬、毛蟲雲霄飛車、小汽車。因為已經買了套票,就一定要把它花掉啊!所以我們又去坐雲霄飛車及採空中腳踏車。


毛蟲雲霄飛車其實有用心設計耶,車子主體是毛毛蟲,臉部還有很誇張的表情,軌道的四周有很多花朵圖案及小花的裝飾,好像會讓小朋友以為自己縮小了在花園裡面玩樂一樣....(很會解讀兒童心理耶...),雲霄飛車的人氣也很旺,居然排隊排了半個小時才輪到....


空中腳踏車看似很好玩的樣子,實際上去踩的時候才發現怎麼那麼可怕啊?!


園區內的後半部居然有動物園,有各種可愛動物還可以讓小朋友進去「摸」!比如天竺鼠直接放在觸摸區讓小朋友可以摸摸他們、抱抱他們等等,而且這些天竺鼠是用輪班制的方式,約二十分鐘輪一次班,輪班的時候會有工作人員把天竺鼠收起來放回籠子,在讓下一批出來,這也算是有好好愛護動物啦!羊咩咩也可以摸,還有很多其他的動物,比如:迷你馬、牛、猴子、鹿、浣熊、鳥類、海豚....都整理的很乾淨,我覺得這裡甚至比上野動物園的迷你動物區還要好玩....



ヤギ(山羊)  /  ひつじ(羊)

真的在兒童樂園待好久唷,雖然是個很小的地方,卻也讓我覺得驚喜連連。發現自己越來越會為很小的事而滿足,有時甚至滿足到泛起淚光...,別人看我也許不會懂,那種持續的暖暖的感受只有自己體會的到,自己才懂。


秋季的兒童樂園,很適合回顧這一路上許許多多的故事。

2 則留言:

  1. 有天竺鼠ㄟ 真是太棒了!
    而且 臉型復原了~!

    回覆刪除
  2. 對呀!天竺鼠好可愛喔,害我也想養一隻說。
    託廣角相機的福,臉有稍微拉長一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