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8日

東京遊學圓滿達成


在東京遊學的一個月,好快就過去了!
每天的課程只有三個半小時,可是卻讓我學到好多好多東西。
這一個月以來,玩也玩到了,書也有認真讀,理所當然的也把錢全部燒光了!哈哈!
但是我一點都不心疼這些錢,因為這些花費都會轉為我的能量,
讓打工度假的下半年,能夠圓滿完成。

下課後,我都會去川口站前的中央圖書館,跟日本學生一起坐在自修區讀書,
仔細想想我在台灣也沒有這麼認真讀書過,難道是女大十八變....


最後一天的上課,大家依然很熱絡的討論著上課的話題,
下課之後,我領到一張不怎麼樣的結業證書,就當做到此一學的門票紀念吧!

和同學們、最喜歡的吉池老師的合照

其他兩個同學說要幫我辦歡送會,結果我們去了一家很奇妙的日式炸豬排店吃中餐,
那家店只有兩種選項,一個是炸豬排飯,另一個是炸天婦羅飯,會進去的客人幾乎都是男性,因為吃飯時是坐在吧台,吧台圍繞著廚房工作的區域,一位客人吃完就在位子上付錢,然後離開,接著換下一位客人遞補他的位子,一位接著一位,所以不可能大家都坐在一起,也沒辦法聊天,整間店的氣氛非常安靜,只有洗碗筷、炸豬排、切菜、還有老闆招呼客人的聲音,最奇妙的是,老闆一整個很酷的在招呼客人:「歡迎光臨!推薦炸豬排飯!」「炸豬排嗎?」「請!」老闆就只有說這幾句話而已耶,一整個很有個性,但是因為這間店太有名了,豬排又大菜又多飯叫大碗的又不用加錢,所以大家都慕名而來,而且也真的非常好吃。

吃完飯,我們又轉戰到咖啡廳,三個外國人:台灣、韓國、德國,用不是很好的日語聊了一整個下午,居然非常開心。跟外國人說日文就算說錯、不管是文法錯或是句子顛倒不通順,也可以溝通耶,而且聊天的時候一點壓力也沒有,最神奇的地方在於在日本人聽起來狗屁不通的句子,我們居然可以了解彼此在說什麼.....發現旁邊的客人一直頻頻的往我這邊看,我想他一定是在想說,這三個人到底在說什麼啊!好像是在用日文聊天的樣子...這樣吧...哈哈!


就這樣,我要離開東京了!今年的秋天過得好幸福。
發現自己很喜歡東京,但有時候也會討厭東京的一些事。
就像我喜歡台北,也會討厭台北那樣。

現在就開始期待下次,與東京的相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