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3日

【東京美食】千代田區-九段班鳩拉麵

東京有好多好吃的東西喔,可惜我都只能看、不能吃....,很殘念!每次經過燒烤店,就聞到類似醬油稍微烤焦的香香的味道,我每次都只能用力呼吸+快步離開,一方面好想吃,一方面又很擔心吃下去就救不回即將歸零的荷包,真的很兩難啊....只能說遊學生活心靈非常充實但肚子非常的拮据啊!

看到知名部落客推薦的九段斑鳩拉麵,原來就在學校附近啊!下課後順便過去吃一碗拉麵當午餐,應該不為過吧!嘻嘻!找到理由說服自己,這樣當然不去不行啊!約了新朋友小玲,下課一起去吃拉麵。老實說,雖然斑鳩拉麵跟學校一樣是位於千代田區,但還是有點距離的,本來想說走到地下鐵神保町駅坐一站到九段下,可是看了票價才坐一站就要160円,想說這麼近不如就用走的吧!錢省下來又可以多吃一顆蛋(省小錢花大錢,噗),就這樣大概又繞路走了約半小時以上吧!@''@



抵達拉麵店的時候,已經快兩點了,看到外面居然還有人在排隊耶,看大家西裝筆挺的應該都是附近的上班族吧!不能傻傻的跟大家一起排喔,要先去買門口的食卷機買食卷,啊!好多種類都打X了,這麼早就賣光了啊....




穿著黑色短T、圍著黑色圍裙、高高帥帥的STAFF,一看就是會做出好吃的拉麵很厲害的樣子,可是不曉得為什麼對每個客人都猛眨眼睛啊.....進去之後,覺得店內的吃麵氣氛還滿舒服的,拉麵職人是溫柔的跟客人打招呼耶,而且還戴著微笑在作拉麵耶,等了約十分鐘麵才上桌,我心想這碗麵一定是超級細心用心才做出來的。


玉子ラーメン
在日本吃拉麵一定要吃出咻~咻~聲嗎?
是的,因為咻咻聲代表這碗麵很好吃,是一種傳達給拉麵職人的感謝心意。

據我觀察,日本人不管是男是女,吃拉麵時一定會吃出咻咻聲,男生的咻~聲超級豪邁,不管麵有多燙就是一大口咻~到底,比較文雅一點的吃法,就會有節奏的咻~咻~,甚至咻~咻!咻咻咻~這樣,每個人吃麵的方式都不一樣,很好玩。第一次吃拉麵的時候還有點害羞,不太敢咻~,但是當我也跟其他人一樣咻~咻~的吃麵時,才發現那很難咻~耶!每次咻~到一半,我就會想把麵咬斷,可是我發現日本人都是一次咻到底,那不會咽到嗎?我心裡懷疑著。


咻了一口,嗯~味道還不錯,不會很油或很鹹是介於適中的湯頭,看網頁介紹,這裡的湯頭是用高級的柴魚(鰹)及北海道利尻昆布等等魚貝類為主的清爽湯頭,在加上豬和雞的濃厚湯頭製作而成的(亂番一通)。之前去過北海道的稚內,在稚內更北邊的地方有一個小島長得很像富士山,就叫做利尻富士,因為靠近海邊,所以名產就是「利尻昆布」喔!



北海道稚內北邊的小島,利尻富士。


本來吃完覺得就這樣輕輕淡淡的、咻咻的把麵吃完,好像有一點那麼不足,總覺得好像少了什麼....一蘭拉麵好像還是比較好吃耶....,但是回來看了湯頭介紹是用「北海道利尻昆布」製作而成的湯頭,嗯!這碗麵的價值馬上升高,目前跟一蘭同樣排名第一位。




都内屈指の行列人気店

住所●東京都千代田区九段北1-9-12(専大通り沿い、首都高速「西神田口」並び)
最寄り駅●九段下(東西線、半蔵門線、都営新宿線)
電話番号●03-3239-2622
営業時間●11:00-16:00 、17:00-22:00 
定休日●日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