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福岡】隨意走走買買之旅


這旁邊的白布是怎樣?我去過的很多名勝古蹟都在整修中,存心耍我!


抵達博多車站的時候,才中午而已,打算要坐晚上十點半的夜行巴士前往廣島,一整天就在福岡亂走亂晃加上買東西補貨吧!約好了下午要跟芬妮將見面,終於可以見到朋友心理好高興呀!在見面之前,先去個太宰府晃晃吧!


第一次在日本搭電車,覺得很有趣耶!前往太宰府要從博多地下鐵到天神,在轉搭電車,基本上電車就是火車,很喜歡火車行駛鐵路的感覺,聽見火車轟隆轟隆的聲音感覺好像在台灣一樣很有親切感,一路上可以看風景,就算是長途的電車之旅,也不會覺得無聊。

普通號 電車,每一站都停那種。

最近對神社已經有點倦怠,看來看去好像都差不多,但是既然來了不去看一下又好像對不起自己,所以就算有點倦怠還是忍不住會去。每一次去都要投個錢拿個幸運籤,這次也不例外,太宰府的おみくじ是深藍色的,好像比較平常的白色籤更多點莊嚴的感覺(自以為),投了一百円後,自己在小抽屜拿一個籤。




LUCKY!這次又抽到「大吉」,不禁令我懷疑是不是全部的籤都是大吉之類的呀!!抽完籤之後,把它綁在結緣所,之前聽說壞籤才要綁,可是好籤好像也可以綁....管他的,反正每次我都許願「希望這次旅途順利圓滿」,這已經不知道是許過第幾回了!


看完太宰府,也抽了籤,實在不想花伍佰円寫繪馬,就坐在這個富有古意的亭子裡面吃著路上買來的泡芙(怎麼不吃當地名產梅餅呀?!因為當時還沒買!哈)這個抹茶泡芙超好吃的,在車站內發現它的時候,雖然一個很貴要160円,因為很想吃看看還是買了!果然超濃郁超好吃唷!


在お土產街裡發現一家賣宮崎駿卡通商品的小店,看到一條粉紅色毛巾超級可愛,而且才1050元,剛好也需要新毛巾所以就買下它了!(因為我終於把那條超大超佔行李箱空間的浴巾給處理掉了!哈~)花了點時間選小毛巾,又匆匆買了兩個梅餅就跑去趕火車了!(怎麼常常在趕火車)。到了天神站,終於跟芬妮將碰面了!一個月不見了感覺好像發生很多事情,好久沒說中文真懷念,就一直聊天跟逛街又在地下街吃了麵包當做晚餐,芬妮將還要趕去另外一個wwoof點,就這樣短短的相遇三小時後,我們又各奔東西!

在天神地下街的glass grow看到一個可愛的小手提袋猶豫很久,到底要不要買呢?!結果居然是被店員說動而買的,最後還買了一個灰色小外套,總共花了快四千円買了小提袋跟小外套(阿!好奢侈呀!可是超開心的),在藥妝店發現「肌研」這個牌子,試用過後覺得還不錯,聽說是日本保養品排行榜銷售NO.1,雜誌也極力推薦耶,所以就買了美白化妝水跟美白乳液,啊!我現在果然很需要美白呀!....

              

接著我又去做奢侈的事了-我要去飯店泡溫泉(這也是福岡行程之一呀!),因為早就想好了,我要坐十點半的夜行巴士,抵達廣島時是早上六點,然後坐路面電車到飯店寄放行李頂多七點吧!更本還不能check in呀!然後又要接著廣島的行程,那這樣我不就兩天沒洗澡.....
所以為了乾乾淨淨、舒舒服服的繼續旅程,我要先洗個澡在上車睡覺。

選在博多站附近的ホテル:八百治の湯,可以泡溫泉、洗澡,入場要七百円,好奢侈呀!

洗完澡,離十點半還有兩個鐘頭,點了一杯冰咖啡坐在車站內的麥當勞等夜車,感覺好像回到大學時代,也是一樣坐夜車南北這樣跑,忽然發覺,我所選擇的事物竟都是淺意識的延伸,看著人來人往陌生的街道,記憶卻在腦海翻轉熟悉的畫面,越來越習慣一個人獨處的時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