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

回國後,我想說


離開日本,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不捨
不能與朋友們同在一起的精神,覺得自己有點沒義氣罷了!
我,這樣的走了...因為我該走了,好想念台灣的一切...
她們寫了好多信給我,不管是實體的還是虛擬的,
回來後,我一一的回信給她們,因為我很在乎她們,喜歡她們,這些朋友是一輩子的。

踏上桃園機場的那一刻我才掉淚,
一種夾雜著思念、熟悉與不可置信,不禁懷疑自己「這一年到底是怎麼度過的?」
儘管是記錄了一些事情,也作了很多事情,可以大言不禪的說自己已經實現夢想什麼的,
卻又覺得那似乎沒那麼重要,突然有種失憶的感覺,腦筋一片空白....

我確實是有很多成長,也嘗試很多新的體驗,
當時的我,真的很快樂,似乎忘卻了所有的不開心與煩惱。
出去回來、整理歸納,原本太複雜的心與回憶,本來就需要被沖洗、淹沒,是吧!
如同海嘯一樣襲捲、吞噬,帶走 美好的 與 不美好的,把舊的捲走,換一些新的回來。
傷痕也許不會消失,但我想,你會同意這種說法的!

「珍惜當下」是我最大的領悟。

跟家人朋友相處的時間、觸動心靈時瞬間的感動、一個人聽著音樂的片刻、甚至咖啡飄來香味時的享受.....也許從今以後,我不會再往後回顧,只會看現在、與些許後的未來。我甚至不會再去期待奇蹟發生,因為也許不會發生在我身上,或者更本沒有那種東西。

現在,我只想在自己能掌握的範圍內,小步的移動,
慢慢的生活、慢慢的認識每一個人、慢慢的體會每一天...
這樣,就很滿足了。

4 則留言:

  1. 恭喜妳,完成了人生的夢想之一,
    對一直不敢跨出去的我來說,這是非常了不起的一件事。

    接下來有什麼打算嗎?
    不論旅行到哪裡,都請繼續加油唷!

    回覆刪除
  2. 謝謝,其實說了不起也還好,
    在外流浪好幾年的台灣人,其實多的是。
    一直留在同一個地方,也是需要勇氣的,但我想你應該怡然自得吧!

    我想我應該還會在出去看看,
    總覺得僅剩的時間不多了,不好好把握的話,很快那天就會來到的...
    不管身在哪裡,都努力生活吧!

    回覆刪除
  3. 對我來說不論國外國內~
    一直留在同一個地方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

    回覆刪除
  4. 後來我發現
    能在同一個地方生活且樂在其中的人
    是很幸福的

    旅人喜愛自由,對於變動及新鮮的事物充滿好奇
    所以無法待在同一個地方太久
    相對來說,也無法深耕情感,不管是對於土地或是人...
    都只是冒險途中的曇花一現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