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5日

我的心遺留在芳野牧場


這短短的兩週之內,發生好多事情啊!




首先是牧場爸爸的傷勢,好像又變嚴重了!左腳舊傷快要完全復原前,右腳又因為使用過度痛了起來,所以變成兩隻腳都在痛,沒辦法好好走路,更不用說走在濕滑的雪地上工作了。

原本我以為夏天是牧場最忙的時候,沒想到冬天依然不輕鬆。夏天有牧草要收成,冬天有積雪要剷除,牧場生活是如此忙碌,一年四季都不得閒啊!儘管是累到身體壞掉,爸爸還是甘之如飴的經營著牧場,因為牛牛們會帶給大家許多力量,這是最神奇的事。

家庭事件之後,媽媽拜託我早上跟大家同樣的時間一起工作,我也真的努力早起,把心情轉換成像在工作的氛圍,剛好爸爸受傷時,我說「讓爸爸多休息吧!有我在我會幫忙的!」沒想到在離開的前兩天,牧場媽媽偷偷跟我說:「等一下吃完飯把印章拿來,爸爸有東西要給你。」結果我意外的拿到三萬日幣作為努力工作的獎勵,其實這些錢應該是沒有的,因為我本來就是來玩的啊!...我在這裡得到的,不管心靈上還是實質上的東西,實在太多太多...



最後一天晚上有歡送會及生日會,是牧場爺爺86歲的生日。我和治子中午就開始作蛋糕、寫卡片、牧場媽媽作壽司,大家很忙碌的在準備晚上的派對。晚上的工作結束之後,就和大家一起吃吃喝喝、聊天、度過愉快的最後一晚。

我離開牧場了,但是我的心永遠會一直想念這裡的。

現在我即將要前往最後一站,那邊可能是一個只有白雪的世界,聽說沒有網路可以用,所以這三個多月,我就不會常常更新網誌了,謝謝大家(就那幾個朋友)的支持與鼓勵,工作順利的話,我會在2011年3月底返台,期待那天的到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