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

冬季牧場生活


今年夏天,我在北海道的芳野牧場養牛兼打工,度過了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時光。
從北海道前往東京讀書,在東京時卻又一直盤算著想回來,因為牧場爸媽還有牛牛們給我很多很多的力量和勇氣,讓我對他們及這片土地有很深的感情,所以我有力氣可以轉七次車,只是為了回來牧場兩個星期...。

大雪紛飛的早上,我回到牧場了。印象中廣大的草原已經覆蓋著白雪,分不清哪裡是菜園、哪裡是花園、哪裡是水溝、哪裡有窟㝫....所有的地方都積滿了雪,天空與地面都是白色的,眼前飄著的白雪降落在身上,好像是要告訴我,你真的真的來到雪國了喔....


才離開兩個月,回來看到牧場爸爸,我高興的在雪地裡跳啊跳的,好像小孩子一樣。在回來的前幾週知道爸爸被別人家的牛弄受傷,就很擔心。現在看他一拐一拐的走路,但是精神還不錯,就覺得比較放心了。


回家後,馬上喝了一杯熱呼呼的「牧場限定的香醇牛奶」,又吃了一碗「牧場限定的牛奶豆腐」,好幸福啊!牛奶豆腐的原料是用牛奶作的,但是是要用"剛生完小牛"及"健康母牛的母奶"才能作的出來好吃的口感呢!別的地方是吃不到的特別料理。室內點著火暖爐,坐在熟悉的餐桌前和牧場爸媽聊天,好安心、好暖和...

冬季清晨6:30的牧場風景


接連兩、三天都是暴風雪,放晴的那一天,終於可以去雪地裡玩耍了。我穿著羽絨大衣戴著毛茸茸的帽子走到育成舍的外面,看到乳牛們在雪地裡吃草,非常興奮,就快步走向牛牛們想要拍照,沒想到膽小的乳牛們沒有看過「戴著毛茸茸帽子的@@」,居然害怕的狂奔回育成舍裡...看到他們害怕的逃走,我都快笑瘋了,牧場爸爸也在旁邊笑說:「他們以為我是怪獸啦!所以逃走了...哈哈!」。因為平常都穿工作服去餵草,這次穿不一樣的衣服還且還毛茸茸的,跟平常不一樣,牛牛只要一見到「沒看過的東西」就會很害怕,真的非常膽小耶,但是我覺得膽小的乳牛也太可愛了吧!...

後來換上工作服來拍照,他們就一副「你來幹嘛」的表情。

乳牛是耐寒的動物,現在的季節最適合他們生活喔!

地上的白雪混合著牛糞,居然讓我連想起巧克力挫冰....乳牛們站在挫冰裡的這種景象, 一輩子大概也只能在這裡看見了,觀察牛的動作與表情真的很好玩,在多的時間也不覺得浪費,我想這應該是爸爸經營牧場的心情吧...這麼辛苦的工作,居然可以經營這麼久,一定是因為牛牛具有治癒人類心靈的作用吧...

小牛們越來越有大人的樣子,成長速度超快,因為每天一直吃...
冬天的時候毛茸茸的看起來更可愛了!

後面是小牛舍,我最喜歡的地方。

天氣晴朗,室外溫度是零下幾度呢?

「今天的雪質很適合作雪人喔!」爸爸邊說,邊做一個小雪人送給我,還教我堆雪人的方法先用一個小雪球再用滾的方式,讓雪球越滾越大,原來真的會越滾越大耶...

可愛的薇薇安小姐長大了!

我在這裡工作的那段期間,出生了很多小牛,現在最大的小牛已經五個多月了,小牛的臉有微微膨脹的感覺,大家都越來越有大人的樣子,屁股後面全都是便便,草也吃的很多,肚子餓的時候的叫聲也非常大聲,整個就是很有元氣、很無敵的樣子!

冬季的牧場,牛牛們依然生氣勃勃的呱呱叫著,唯一不同的是景象變了、心態也變了、不再數著日子過生活,而是很怡然自得的生活在這片環境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