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9日

【久米島】前進夢幻小島



25號我們離開那霸前往沖繩的離島:久米島(くめじま)。早上8點30分由泊港(とまりん)開船,約四小時抵達久米島,登船的那天早上豔陽高照,大家都興奮的不得了!因為我們終於要前往傳說中有著美麗的沙洲(はての浜)的久米島!


聽說船上的第二層有躺著睡覺的地方,早點去可以站位置,可是我們幾乎都待在夾板上,因為天氣好到不行!沖繩的天氣說變就變,出遊時能遇到好天氣,真的是老天爺賞臉~

                  這位仁兄翹著腳、晒著陽光入睡                              小孩望著大海

一開始大家很興奮狂拍照看風景,等到第二個小時之後好像都有點累了,船上的販賣機是天價嗎?平常賣110円的飲料就這樣漲價到160円,不過已經渴到快要死掉了,心理想著這瓶飲料應該能解救我乾渴的身體吧!就這樣投了錢~

陽光暖烘烘的可是風卻很涼,我像那位仁兄一樣躺在夾板的椅子上睡著了,一直到快中午的時候,有烈日的感覺,才趕快躲到二樓涼快的走廊,走廊上也有一排椅子,我像流浪漢一樣的睡在走廊的塑膠椅,海風好涼爽唷!不知不覺、恍恍惚惚的睡夢中,我們已經抵達久米島了!

前一天買船票的時候,順便去了泊港旁邊的OTSレンタカー辦事處申請在久米島租車,其實自己上網預定也可以,而且官網上有中文的介面,可是因為潮水沒有網路,所以我們就直接請沖繩這邊的人員幫我們上網預約。下船的時候,OTS的人已經舉著牌子等待著,然後staff會先帶大家去辦事處登記證件及結帳付款,辦事處距離泊港開車約一分鐘,忽然有感覺這個島,很小的樣子....

從OTS拿到一本簡單的觀光手冊+地圖,車內有GPS,只要輸入想去的地點名稱或電話,就會開啟導航,雖然不是我開車,但我卻是設定GPS的人,忽然有種當導遊好辛苦的感覺,什麼事情都要弄好好的,有時候還要幫忙注意路況....

這次終於住到飯店了,而且終於有網路了!是靠近イーフビーチ的ホテルマリテラス久米島,因為check in的時間是下午三點,所以我們就先去奧武島(沖繩有很多叫做奧武島的島耶)的疊石拍照遊玩。

 清澈見底的海水

「畳石」直徑約1~2m的五角形、六角形的石頭,看久了也有點像烏龜殼。

我們在這裡玩了好久,好舒服的下午。 気持ちいいね〜





三點過後,我們前往飯店check in,事先預約了明天終端之濱(はての浜)的時間,放好行李之後,就去旁邊的coco便利商店買小點心吃,忽然想到車子上的GPS登錄的飯店位置根本是田野間,輸入兩三次都開到奇怪的地方,後來改輸入coco便利商店才順利抵達。

在夕陽下山之前,我們環島一周,又去了女岩ミーフガー)、具至川城跡,一路上的風景都很美,感覺這裡的天然資源被保育的很好,路上有很多野百合,就這樣幸福的生長在海岸邊,面向陽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