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

犬貓の天堂


流浪動物之家(天使之家)應該算是法人機構,有正式的名片及公司形象,在中部的宜野灣市還有動物醫院,也有駐院醫師,本部町的動物之家最近也打算再蓋一間新的犬舍,最近還發現有介紹這裡的期刊,整個就是很有規模呀!
這裡也有固定的職員及工作模式,休假方式是每個人輪流休假,沒有分週六日,除了社長(妻)、副社長(夫)有自己的行程表之外,其他人都可以固定輪流休假。工作人員其中有一位是動物護士、一位是醫生,另一位日本男生也差不多是作打掃的工作,這裡的WWOOFER常常來來去去,基本上都待一二週左右,在我來之前有一位台灣女生(芬妮)說要待三個月,我想應該是最久的一位吧!這裡也常常會有日本人的志工來體驗照顧狗或貓,有人棄養、也會有人想要領養,所以狗狗跟貓也常來來去去,每天都有不同的事情發生。

                       最喜歡的古魯夫,已經被領養走了!        可愛的小狗還沒取名字,也被領養走了!

每天的工作時間為早上九點~下午四點,工作範圍,幾乎都是打掃。九點整,狗狗們就會全體「汪汪汪」歡迎大家,然後這幾天已經比較熟悉工作環境,就有默契的自動開始工作,我的工作是先在廚房製作二百多隻貓咪的貓食,先把兩種飼料及罐頭攪和在一起,只是份量有點多,可以裝滿兩個水桶,做好之後就放著,因為社長夫人很愛貓咪,這些愛貓他都要自己餵,所以我作完貓食,就會去跟芬妮一起清理貓籠跟狗籠。籠子裡面會鋪上報紙及寵物尿片,可是每次弄的很乾淨,隔天又都會變成慘不忍賭的樣子,報紙上或下溝成一團的便便、打翻的水及飼料、抓爛的報紙.....

                    「雷男」看起來很乖,其實很會抓人。                     這三隻小貓都超有活力的。

其實籠子裡面的清掃都還沒有太誇張,最暗藏玄機的地方其實是後面九間貓咪房間,裡面有一個四八尺寬的貓咪便便區,裡面不是用貓砂,而是用泥土,每當清理貓咪便便區,泥土裡面都會跑出不知名的蟲子,而且是以從地心竄出的方式呈現,第一次看到時,我整個機皮疙瘩都起來,不過現在已經習以為常....會以非常迅速的動作清理完畢!
而且這裡有個奇怪的規定,就是園區內不可以殺昆蟲,蒼蠅、蟑螂、泥土的的蟲蟲、蜈蚣、不知名的亂七八槽蟲,全都不能殺...不過我也不想管他們,就LET IT Go...


                           台灣女生(芬妮)在刷牆壁                                      我在清貓大便,超恐怖阿~

還有,在貓咪房間總會有很多驚喜,比如有些貓咪很愛撒嬌,一開始會覺得他很可愛就摸摸他,沒想到一摸他就食隨知味,繼續撒嬌,因為是蹲著打掃,所以他們可以很輕盈的跳到我腿上,小貓還稱的住,有些貓咪真的是巨無霸貓,簡稱肥貓,他要撒嬌時簡直變成攻擊呀...今天就有一隻貓咪不爽另一隻貓咪一直撒嬌得逞,所以也像我靠近還跳到我背上,他們每一隻的指甲都超長,我身上幾乎都是貓咪抓痕,很恐怖呀!這些偽裝可愛的貓咪們....

看我輕盈的跳躍!

     


天氣好的時候,下午會幫狗狗洗澡、剪毛、或帶去散步,狗狗每天有兩次最瘋狂的時候,第一是早上餵飼料時,第二是下午帶去散步時。狗狗好像永遠吃不飽,所以吃飯的時候總是很high,然後散步的時候,會在眾多(約七十隻)的狗狗中選擇一隻帶出去,所以每一隻狗狗都好像在選美一樣的表現自我,這時汪汪汪的聲音最大聲,被選中的狗狗會遭受其他狗的排擠,所以在帶出去大門的那段路程中,狗狗們都會超激動的瘋狂吠叫,然後互相叫囂什麼的....
想知道如何抓狗洗澡,點我

(左圖)洗狗中。                                   (右圖)剪毛中。

被帶出去的狗狗,並不會乖乖的散步,而是興奮的大步奔跑,然後在路途中不斷的大小便佔領地盤,溜狗的我們到底是被狗溜、還是溜狗,我都搞不清楚了...只是跟狗狗一起在陽光下跑步的時候,真的很開心呀!忘卻所有煩惱....

帶狗散步與被狗散步中。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