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

【沖繩南部】奧武島浮潛

離開動物之家的那天,副社長開車帶我們去那霸,芬妮將休假,小孩跟辣媽要從台灣來那霸一起旅遊。


我們約在住宿的地點會合,住的地方是宿や潮水,因為老闆娘秋子(あきこ)有潛水執照,而且只要住宿的話,浮潛跟潛水都可以半價優惠,網路上的評價也都不錯,所以就直接在樂天上預定。早上有附簡單的早餐,兩種不同款式的麵包跟小甜點,咖啡跟茶也都可以無限享用,老實說沒什麼可挑剔的,現在我都超隨性的,不太要求什麼,只有一點讓我覺得很可惜,就是那裡沒網路...嗚.... >O<



但是あきこ有偷偷告訴我說,可以去借用國際通り上飯店大廳的公用電腦,比如首選是JAL飯店,只要你敢走進去,從容自得的坐在公用電腦前,就可以免費使用網路,像我那幾天都有去收收信、看看天氣預報之類的(沖繩天氣多變,天氣預報超級重要的)你也不可能坐太久,頂多十分鐘就要閃人了,否則會被起疑吧(自以為)....


第一天我陪小孩、辣媽、芬妮去逛首里城,一回生二回熟,這次我都沒有迷路,順利的找到想要去的あやぐ食堂,也臨時充當翻譯幫大家點了沖繩料理(ちゃんぷるー),吃飽飽後再去首里城周邊散步。





第二天是分開的行程,小孩跟辣媽去美之海水族館,我就一個人在民宿整理照片、看看書,因為好久沒有悠閒的日子啦!一整天都不作什麼來個大放空,好像也不賴!

第三天預定要去海邊浮潛跟潛水,這是我最想要玩的行程,前天下起雨來,就一直很擔心浮潛的那天也下雨...不過幸好還是好天氣,只是多雲沒有陽光而已,我問あきこ今天要去哪裡浮淺呢?他說我們去南部的奧武島唷!海況不佳,所以「真榮田岬」不能去了,嗚~殘念!沖繩四月是後母臉...



早上十點,あきこ開車帶我們往南部的奧武島(おうじま)出發,預約的時候會先登記要浮淺的人身高、體重、鞋子的尺寸,然後我們只穿了泳衣、帶著毛巾、相機、坐上廂型車就這樣出發了!

唷呼!出發囉!一路上我又充當翻譯跟大家聊天了,聽說當天水溫只有22度...寒いね....但是因為很興奮,所以不管水溫有多冷,我們還是要下海,車子開了40分鐘抵達奧武島,那時那邊已經有一兩組準備浮潛的人,車子是直接開到海岸邊,而我們就在海岸邊換上潛水衣,潛水衣超緊身的,穿衣服的畫面整個超好笑,有朋友一起來玩果然是樂趣無窮呀!哈哈!

下水之前,あきこ很貼心的準備熱茶讓我們暖暖身體,然後告訴我們浮潛蛙鏡和蛙鞋的使用方式,就帶著大家下海了....走進海水的那一瞬間,超級冰涼的,可是潛水衣很神奇耶,他會讓身體自由的漂浮在海面上,只要熟悉蛙鏡呼吸的方式和習慣蛙鞋前進的技巧,就可以很自由自在的在水面遊玩,小孩和辣媽好像有點緊張....我的弱雞翻譯並沒有給他們很大的信心,所以玩水的時候あきこ都一直陪在他們身邊,真的很貼心ね!


當天除了水溫超冰涼之外,海底也只有很少很少的魚類,最大的爆點只有抓到海參....大家輪流捏捏海參之後就把它放回去了....然後因為海水很冰、大家很緊張、魚又很少,所以我們就把體驗潛水的行程取消了!



上岸之後,我快要失溫了呀!(抖抖抖...) 這時候あきこ拿出兩大箱的熱水,說「快來沖澡!」就這樣把水壺舉高高的,澆在大家身上,這個熱水澡是全靠人力的方式呀!而且水溫應該有四十度以上,你知道什麼是雪中送炭嗎?我當時就是那種感受,感動到眼淚都快掉出來了.....
之後大家也故不得什麼眼睛會蝦掉的事情,就直接在車上大解放換衣服,換衣過程超快速。

あきこ穿的是防水的潛水衣,潛水衣裡面是穿著普通衣服,上岸之後她都不冷,然後脫掉潛水衣之後,裡面居然是完全「乾」的狀態,她全身唯一有濕的地方應該只有頭髮....聽說專業的潛水衣是 Dry suit(ドライスーツ),而普通人穿的是 Wet suit(ウエットスーツ),所以他可以不怕冷的下水又從容的上岸,不像我們雞飛狗跳的喊著「寒い..寒い..ウウ)

之後,あきこ說要帶我們去她朋友家吃飯,位於奧武島附近的獨棟別墅,屋主是一位很會料理、而且會說一點點中文的日本人阿姨(楊さん),我一開始進去一直搞不清楚狀況,還問人家說「這是你的餐廳嗎?」因為景致跟室內的擺設實在太像餐廳了呀!有大片的玻璃窗直望海邊,有六人座的大餐桌,還有專業的廚房....沒想到我們是到日本人家裡作客啊!

聽說楊桑曾經嫁給台灣人,去過二十幾次台灣,最誇張的是去過上百次香港....當天她煮了新加坡炒冬粉跟青木瓜給大家吃,然後飯桌上的話題都脫離不了浮潛、料理,很好玩的是,我跟他說日文,她跟我說中文,然後あきこ好像也很想學中文的感覺,就一直練習講比如「你好」「謝謝」「再見」之類的,這時我才發現原來中文這麼難唷....

說到日本的漢字,對台灣人來說並不難,因為那些字我們都學過。唯一不一樣的是要「認識正確的漢字念法」跟「了解他的意思」,寫跟記憶都很簡單可是對日本人而言,漢字根本是他們的地雷啊,有些人甚至完全看不懂漢字....比如動物之家的副社長大叔,晚上的綜藝節目也很長有漢字讀法大考驗的單元,真的有些藝人是傻眼狀態在玩,超好笑.....

然後,那天我們就在文化交流的飯桌上,享用美味又免費的中餐。我想中餐應該是あきこ特別帶我們去的,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總之,雖然浮潛沒看到很多魚,可是那天遇到的人、事、物,都讓我感覺到這世界實在太有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