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2日

【泰國】搭亞航。抵達清邁


第一次搭乘亞航,而且是坐夜班機,夜宿飛凌機感覺有種很酷的FU,誰知道一點都不酷啊!飛機好小,座椅也好小,滿滿的旅客,我被安排在中間的位置,四個多小時的飛行時間,老實說也睡不太著。聽說廉航誤點是件平常事,這次也誤點了半小時左右,還在容許範圍。


吉隆坡轉機,降落在新航廈,要等兩小時,好想買杯咖啡,發現自己沒有當地貨幣。身上只有台幣,雖然可以用提款的,但是不過就一杯咖啡嘛!忍忍吧!還好等待轉機的地方可以免費無線上網,不至於太無聊。

吉隆坡新航廈

吉隆坡飛清邁的飛機比較大一點,這次就坐在窗邊了,清晨的陽光好舒服啊!買機票的時候順便點了一份秦叔叔雞肉飯,附一杯小小的水。轉機真的挺累人的,還好有點東西吃,不然真的太殘忍了!姐姐果然已經邁入不能吃苦的年紀了!哎哎...

亞航。秦叔叔雞肉飯
吃了點東西,眯眼閉一下,咦!兩個小時的飛航時間好快啊!居然就到了!清邁機場很小耶,出關拿行李都挺快的,想到等一下要坐計程車去民宿,要換點泰銖才行。

在清邁換匯,還是不敗的小綠綠Super Rich匯率優啊!我在機場換3000元台幣,只換到2500多泰銖,但是到古城內的Super Rich,17000台幣馬上暴增到18020元,令我訝異到不行。換匯完後兩天,剛好遇到泰國戒嚴發佈,泰銖暴跌,晚一點換說不定換更多咧!(台幣對泰幣約1:1)

泰銖鈔票上的人物是泰國人最尊敬的國王_拉瑪九世

機場到古城內的計程車公定價是120B,現在是淡季沒漲價,聽說水燈節的時候有漲價到150B,再次證明了旅行還是要趁淡季啊,玩起來比較爽!


機場到古城內的計程車

預約的民宿位於古城內約靠近南邊,列印了一張有地址的小地圖給司機,他看了一下馬上就知道位置,好厲害。然後,他開始用英文跟我聊天,問我打哪來,我說『台灣』,司機立馬改口說中文啊!真是嚇我一大跳,居然在清邁被我遇見來台灣當泰勞的泰國人。司機先生的中文真的說得很好,原來在台灣待了四年,一到異鄉就有中文的問候,好親切啊!

機場到古城內只要20分鐘不到的時間,順利的入住民宿:9 Resid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