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

《玩玩東南亞》跳點機票旅行方案

機票年初就買了,是今年的生日禮物,可是當時只夠錢買一張單程票,想說沒去過東南亞+聽說泰國很好玩+泰式料理好好吃=就選了泰北的清邁當作旅途首站。
接著的這幾個月,一邊規劃行程一邊在考慮到底要從哪邊回來啊?
貪心的排了好多路線,個人非常喜愛在腦中進行這種漫遊的小旅行,東飛飛西飛飛,想來想去就排出了下面三種方案:D:




【方案一】

亞航:臺北-->吉隆坡轉機-->清邁
夜行巴士:清邁--->曼谷
亞航:曼谷--->香港
香港快通航空:香港--->台中清泉崗機場

令我訝異的是,曼谷到香港的單程票價只要2795元(含稅&行李喲),當然日期不同票價也稍有浮動。 HK EXPRESS香港快運航空也有令人訝異的票價2370元(含稅&行李喲),HK EXPRESS的票價的計算方式是用美金,大概再自己換算一下成台幣,要買的話刷卡都會有一筆小額手續費,不過我覺得還好啦!這樣兩段的機票回台灣,剛好又可以玩一個國家。


分段機票算一算:
亞航:清邁單程票5967元(含稅&行李&餐點)
亞航:曼谷香港單程票2795元(含稅&行李)
香港快運航空:香港台中2370元(含稅&行李)
共:11132元(不含夜行巴士)

有興趣的人,可以查一查喲  

HK EXPRESS香港快運航空
香港需線上自辦免簽證,並列印成A4

不過,我沒選這個方案....哈哈哈!因為突然覺得好像中間遺漏了某些景點,而且~轉來轉去的好麻煩啊!總覺得好像也沒有省到錢誒.....(哭)再想想別的路線吧~






【方案二】
亞航:臺北-->吉隆坡轉機-->清邁
夜行巴士:清邁--->曼谷
國際火車:曼谷--->馬來西亞(吉隆坡或檳城)
不確定是什麼的交通:吉隆坡--->新加坡
亞航:新加坡--->臺北

就是一個一路往南的貪心蛇行程啊!而且看大家的介紹,一路都是美食,實在太可怕了,這種一定要跟朋友分享的旅行怎能一個人走,太自私了!放棄吧~

BTW新加坡飛臺北好貴啊!單程就要5500元了,不是距離台灣比較近嗎?老實說亞航雖然為廉價航空,但是好像也不廉價到哪去誒...可能是我不會搶票,每次都只能撿那種人家搶剩下的,就比較貴啊...哈哈哈!






【方案三】
亞航:臺北-->吉隆坡轉機-->清邁
巴士:清邁-->素可泰
巴士:素可泰-->曼谷
泰國航空:曼谷-->臺北

我是選這個不貪心,老老實實慢慢玩的旅行方案!

尤其是去世界遺產--素可泰,還滿期待的。
另外泰國航空是傳統航空公司,可以直接上官網買單程機票回台灣,票價約台幣8000元。
想想這個方案的風險比較少,因為路途單純(都在泰國),就選它了。
本來想要在清邁long stay一個月,但是臨時有朋友約去日本啊!(立馬答應)就要縮減一下行程,最後決定:清邁+週邊城市15天+素可泰1天+曼谷9天=共25天的泰國之旅

傻傻自己買(A點進B點出)票價:

亞航:清邁單程票5967元(含稅&行李&餐點)
泰航:曼谷臺北單程票8000元(含稅&行李&餐點)
共:13967元

有在搜集航空公司的可以存一下:泰國航空





【方案四】
超級無敵便宜又好康的越南航空,啊啊啊啊!!
臺北曼谷(轉機河內或胡志明)來回只要6224元(含稅行李啊)
要是我不這麼衝動,早在過年就把清邁單程票買好,四月看到早鳥票整個氣結快葛屁了!
嗚!任命吧!我就是沒有那個偏財運,怎麼算都省不到那個錢...
哀哀哀!快點MEMO起來!!早鳥啊!!另外再提一點,本來私心以為買這張票也可以回台灣(這樣比起泰航可便宜1800,說不定又有免費旅遊)結果打給旅行社,他說機票不能只用回程票,如果你放棄搭乘去程票,回程也不能用,等於你這張來回機票就報銷了....還真是,嚴格的規定我這種想偷吃步的旅人啊!


懷念的時光
【越南】免費去河內吃喝玩樂
之前去歐洲旅行時,曾經坐越南航空抵達巴黎,當時轉機河內,還有免費導遊帶你河內一日遊,真的是佛心來的越南航空啊!



照片來源: http://www.hoteltrip.com/travelblogs/2013/03/14/sightseeing-golden-chedi-wat-suan-dok/
http://www.mir.com.my/leofoo/Thai-amulets/Buddhist_Landmarks/Chiangmai/Wat_Phra_Doi_Suthep.htm
http://www.friendlyplanet.com/past/treasures-of-thailand.html
http://www.chiangdao.com/chiangmai/watphrasingh.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