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3日

【留寿都】滑雪初體驗(下)

坐在運輸於空中的滑雪椅往下一看,旁邊就是等一下要滑的初級滑雪道,看見很多小朋友很厲害的在滑行中,也有很多練習snowboard的人,感覺大家都很帥氣。




一面跟老師聊些有的沒的,轉眼間就要到站了,到站的時候真的非常緊張,聽從老師的指示「1、2、3、起立!」,站起來之後重心不穩又馬上要滑離站內,第一次離站時就因為緊張而煞車不急,跌在雪地裡....跌倒時站起來的方法,基本上就是用兩支滑雪杖撐住身體站起來,站起來後還要用八字的站姿停在原點,免得又向前滑...

穩住身體,也穩住心情,第一次的滑行跟著老師的指示,滑一下就要慢慢煞車,在滑一下再慢慢煞車,煞車的方式,如果用比較文藝的方式來形容,兩隻腳穿的滑雪板,就好像抹奶油的刀子一樣,雪就是奶油,煞車的時候就像是在用奶油刀刮奶油一樣....有沒有感覺肚子有點餓!

如果把穿了滑雪板的腳丫子分為前後兩段,前段是靠在一起而後段是分開的,但兩隻腿在煞車是是保持張開的狀態,要滑行時就把後段靠在一起,要煞車時就把後段分開,就這樣分分合合、滑滑停停,我是像前滑,而老師是面向我像後滑,真的覺得要當老師真的要有兩把刷子耶!

越接近原本出發的地方時,我們越放慢速度,原因是因為最後結束的那一段地形比較陡,而且當天有很多從關西來的高中修學旅行的學生們,我一看到人好多,大家都排排站練習雪地上坡走路,突然好緊張,眼看地形越來越陡,煞車不及一連撞到兩個可憐的學生,其實已經是差不多快要停止的狀態下,可是前面太多人,路變得好小,所以就不小心嚇到兩個同學,真拍謝...一直跟他們道歉,哈哈!

後來我們又去滑了兩次,第二次從滑雪椅站起來離站時,又差一點撞到雪人,不過我穩住了,接著老師又教了我轉彎的方法,雖然感覺很僵硬,但還是有彎到...哈!第二次跟第三次接近終點的時候,一直跟自己說慢慢滑就好了,也漸漸抓到奶油煞車法的要領,這次就順利的滑行成功!^^

在滑雪飯店工作兩個多月之後,終於滑到雪了,老實說自己一個人滑雪真的很孤單耶,像這樣的活動應該要跟朋友一起玩才會好玩啊!期待三月有人來找我玩!

*旁邊是教我滑雪的佐藤歐基桑*

YouTube上的:カンタン!スキーレッスン(簡單!滑學教學),簡直就跟我那天上課的教的一模一樣,有興趣的人可以連結去看看喔!

8 則留言:

  1. 你好,我今年冬天計畫到留壽都飯店打工,可以問妳一些問題嗎?
    滑學教學跟設備不是免費使用的嗎?如果自己買費用大概多少錢?
    宿舍有廚房可以煮東西嗎? 以及你的薪水是飯店直接發還是從派遣公司那邊發薪,有被扣到20%的所得稅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很好奇你為什麼會選擇到那邊打工耶!那裡很偏僻喔~已經決定了嗎?是哪個部門呢?

      滑雪教學跟設備都不是免費的,但是如果你跟員工打好關係,是可以免費跟他們借或者折扣一下。
      自己買費用很貴呢!可以上網找一下個品牌的價格及資訊囉!不常滑,或是初學者,建議先租借和找教練教學(滑學沒那麼簡單,安全很重要)
      宿舍的廚房很low,基本上只有微波,但是有員工餐廳還不錯(要買餐卷,一餐約日幣三百~四百)
      薪水是飯店直接給,你在日本要有郵局或者銀行的戶頭,有扣稅(很心疼,但也沒辦法)

      祝你在北海道玩的愉快,雪景很美很美很美~~~~~~~~!
      有問題再討論唄~謝謝你收看此部落格!ㄎㄎ!

      刪除
  2. 謝謝你詳細的回答。
    我是派遣公司rnc介紹到那,應該已經確定會到那打工了,部門的話派遣公司方面是說要到飯店,到時飯店在依每個人的屬性及日文能力分配工作。
    滑雪的話可能會用租的,不過費用也是很貴,沒有員工折扣。
    所以扣的那20%所得稅妳之後沒有到政府機關去申請退回嗎?
    再問一下,那邊宿舍是不是沒有網路,那可以到飯店那邊使用網路嗎?
    所以廚房只有微波爐,基本上不會自己開伙的意思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覺得去那邊一定要找教練學滑雪啦!那邊號稱有很多很多條低中高等級的滑雪道,會很過癮!而且登高望遠的雪景才是讚!建議你一定要滑~!!!
      扣稅的部份我沒去討回來,也不曉得有哪些管道可以申請退稅...><
      不過,當初我跟派遣公司談的條件中有加上自己到飯店的交通費,我那時是從東京過去的,還買到特價船票,最後離開時有多拿三萬日幣,不無小補啦!哈
      宿舍可以升請網路,跟宿舍管理伯伯拿資料,但是要自己付錢,一個月好像幾千日幣吧(忘了)
      你要自己開伙也可以(不過會很辛苦,也不省錢),員工餐廳不錯,每天還有菜色可以選(吃的飽),不然就去便利商店買零食泡麵或微波食物囉(不過很燒錢又會肚子餓....)

      刪除
  3. 到時候一定會去體驗滑雪的,畢竟當初是為了可以體驗滑雪才選渡假飯店打工的,哈哈!
    謝謝你的建議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耶~希望你在雪地裡玩的愉快唷!!!
      還有一定要去二月份在札幌小樽一帶的雪燈祭唷!!!
      祝 打工順利^^

      刪除
  4. 您好,我正在考慮是否申請這間飯店的打工渡假,想請問一下,飯店的聯外交通是否不便呢?
    飯店位在北海道讓人很心動,但是很擔心是否對外不方便,因為休假時間想到處走走看看...

    回覆刪除
  5. 有巴士可以到札幌,但是頗遠,比較近一點的是二世古,很多外國人,也有酒吧溫泉,挺好玩,冬天在留寿都飯店很不錯唷!雪景很壯觀很美呢!祝你申請順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