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

【留寿都】滑雪初體驗(上)


當初會來滑雪飯店打工,只是單純的想在在北海道度過冬天,而冬天有趣的活動就是要滑雪。天真的以為在滑雪飯店打工的人,都是為了下班可以免費滑雪才來的...

結果四處跟同事打聽才知道,並不是每個人都是為了滑雪而來,甚至出生於北海道的同事們還說:「我一輩子都不想要再看到雪...!」之類的話。對我而言,這也許是很特別的一項活動,但對他們而言,滑雪是一項「小時候就玩過,而長大根本不想玩」的活動.....

基於「本以為」的這個想法,就自己幻想滑雪是很輕鬆的一件事,結果並不如預期來的簡單。光是借滑雪道具及衣物,就總共請「4位同事+1位同事的朋友」幫忙,不枉費我這兩個月以來,努力的跟大家打好關係啊!(心機重...XD)。雖然很麻煩,大家卻也都很努力的為了「我想去滑雪」在幫助我,真的很感動耶!

有了5個人的幫助之後,我借到了「滑雪用外套、褲子、滑雪用眼鏡、滑雪用手套、及滑雪用靴子、滑雪道具」,省了一大筆錢。經過調查後,我們店鋪的成員裡沒有那種「no snow no life」的人,也就是說沒有人可以免費教我滑雪,後來想乾脆不要麻煩別人,就請經理幫我問「滑雪學校」能不能打折,自己付錢去上課!

終於一切萬事俱全,只欠東風。
18號早上穿齊了整身的滑雪裝備(不是自己的size,所以很大很寬鬆),再去租借器具的部門找我同事的朋友借滑雪道具,因為租借器具的部門有兩個地方,剛好我是借到離學校報名處最遠的那個,所以又背著很重的滑雪道具穿越整個飯店,終於抵達學校報名處時,我已經快累死了....那時真的覺得滑雪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而且滑雪靴是一種非常硬的靴子,穿上他之後走路就像是兩隻腳都包了石膏一樣在走路,滑雪靴把半個小腿都包住,穿起來很緊很痛,一整個不舒服!(老師卻說那是正常的)

滑雪學校只有打八折的優惠,付了3360円,請櫃檯幫我保管一下正常的靴子,走到滑雪學校的集合站牌。早上十點,終於要開始上課了,我的老師是一位感覺滿帥氣的歐基桑(穿上滑雪裝備大家都會變很帥氣),本以為是跟很多人一起上課,沒想到居然是一對一上課,而且老師說:「我們今天要去那邊的山(指著東邊很遠的兩座山)練習喔!今天應該可以滑個兩、三趟!」

什麼!完全初體驗就要直接上場喔!我真的可以嗎?自己內心還在懷疑的時候,就已經坐上貓纜(ゴンドラ)的車廂裡了,因為在很高的地方向下俯瞰,風景很美,有一種「終於要去滑雪了!」的興奮感。從飯店的這一座山坐到另外兩座山,那邊是我完全沒去過的地方耶!

留寿都的滑雪道共有37條,分初級、中級、上級、最上級四種。

抵達東邊的山,首先今天的目標是要滑一條叫做イージートレイル的初級滑雪道,老師先教我如何穿、拖滑雪板,然後用左右邊的單腳練習滑行,兩邊都只練習一次就換兩腳,穿上兩腳的滑雪板之後,整個腳變得很長,所以要先學會旋轉方向、不要讓兩隻腳的滑雪板打架,然後練習橫向上坡走路,走一小段路就會練習往下滑,這時候老師終於要教最重要的「煞車」。

大概練習了一下煞車,老師就說我們去坐滑雪椅上山吧!...基本上坐上滑雪的輸送椅,這才是要開始滑雪的第一步!輸送椅是像貓纜一樣在空中運輸開放的椅子,直接站在椅子前面往後一坐就會被帶上天空,老實說,坐上椅子的瞬間非常恐怖,什麼安全護具都沒有,雲霄飛車至少都還有安全帶耶!...但只要坐的好好的,是不致於會摔下來,只是心理會怕怕的而已。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