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6日

那霸市の散策

今天在那霸市觀光散步,在完全陌生的環境尋找要去的地方,真是好玩啊!






我很會迷路,因為我很會分心,哪裡有趣我就會走向那邊看一看,然後發現自己沒了方向也不在乎,又會繼續發現一些不同的風景,一邊亂走一邊找路一邊看到更多日本的生活面,這就是會迷路的有趣之處,今天也發現一個人旅遊的好處,就是迷路不會對不起誰,也不會有人抱怨。旅行其實很簡單,不用帶著旅遊書,只需要知道自己要去的地點,然後迷路時靠問路及拍街道上的區域地圖,也可以順利的玩一天唷!

『美榮橋駅→牧志駅』
迷路散策A(走路)-国際通り→平和通り→第一牧志公設市場→壺屋陶器博物館...

                                         国際通り                                            平和通り、牧志公設市場

國際通、平和通商店街、公設市場基本上這幾個都是給觀光客去的地方,有賣很多沖繩限定小東西,還有シーサー(沖繩名產獅子,改天再來介紹),滿適合最後一天來採購お土産的唷!
壺屋燒物博物館推薦必去(長知識),博物館有三層樓,進去一趟就大概可以了解整個沖繩的歷史文化,之後再去首里城、玉陵等等的世界遺跡,才會對要去的地方會比較了解喔!
琉球王國時代的燒物是由中國傳入後,漸漸發展為民生需求不可或缺的必需品,舉凡餐具、藏酒、甚至到骨灰罈,都是陶藝品。館內介紹了兩種重要的燒陶特徵,『荒燒』與『上燒』。


-荒燒(アラヤチ)為不上釉的燒陶法,用沖繩當地含有鐵質的土來製作,燒陶溫度為1120度,因為不需要上釉所以以高溫直接燒製結晶化,呈顯出來的陶瓷表面就會有磚紅色的粗糙面,有點類似於素燒的質感。使用於儲存水或酒(泡盛)的大型容器比較多。
-上燒(ジョウヤチ)則是會上釉與裝飾的燒陶法,燒陶溫度為1200度,陶器的表面有色彩鮮豔的雕刻圖樣,也是上流社會所使用的陶器。製作成攜帶式的酒瓶、沖繩獨有的酒器(カラカラ)、器皿類。


                                         荒燒(アラヤチ)                                上燒(ジョウヤチ)


其中最讓我訝異的是厨子甕(ずしがめ),一開始我沒有仔細看簡介,只是對這件陶器有印象,直到參觀玉陵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厨子甕就是沖繩古早的骨灰罈!!所以當時我在玉陵有毛骨悚然的感覺......裡面全都是......

子甕(ずしがめ)

參考網頁:沖繩の燒物壺屋焼

『牧志駅→首里駅』
迷路散策B(走路)-龍潭通り→縣立藝術大學→弁財天堂→龍潭→歡會門→瑞泉門→漏刻門→奉神門→首里城正殿→北殿→右掖門→久慶門→玉陵→守礼門→金城町石疊路→園比屋武御嶽石門...
 弁財天堂

漏刻門  

 
     首里城正殿(2010年6月底前施工中)


下午我又做了一件蠢事,居然把單軌列車的二日卷弄丟了orz,而且是在要進去首里城之前,二日卷真的超好用的,除了可以無限次的搭乘電車,而且進去有料觀光點都會打折唷!以首里城來說,全票是800円,只要買票時出示一日卷或二日卷,就可以打八折為640円,壺屋博物館全票315円也有打折為240円,可是我只有在壺屋打折到,因為票在逛首里城之前就不翼而飛啦!


迷路散策C(腳踏車)→港泊沿岸小路→波之上海灘→波之上宮→孔子廟

                                                                  波の上ビーチ


下午就開始有好天氣,也看到海了,超開心的!走了一天的路,晚上就犒賞自己吃了一個豬排丼吧!回去的時候,民宿的老闆娘正在彈三線(さんしん)歡送晚上要退房的女生,今天一路上看到好多三線教室跟樂器行,聽民宿老闆娘說之前有一個台灣女生在這裡學了兩個月的三線,而且是免費的教室,害我整個超想學....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