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5日

抵達沖繩:小毛雨來迎接我!

說好了是克難之旅,卻一大早就坐花旗的預約送機前往桃園機場,有專人送機真的超方便耶!尤其是在6:30要抵達第二航廈報到的狀態,只是花旗已經沒有免費送機的服務了,只有所謂的優惠價588元,要方便還得自費一下呀。







最近應該算是前往日本賞櫻的旅遊旺季,所以報到的人數有點多,大概排了30分鐘才輪到我,報到完託運行李,其實也沒什麼逛免稅店的心情,背著我的大包包,就往登機門走去



天氣不是很穩定,又有大陸冷氣團,斷斷續續的下著小雨,飛往琉球的華航班機上,我正在吃飛機餐的時候,不小心幫隔壁的日本阿伯扶了一下桌子,結果他就開始想跟我聊天.....可能因為他鄉音太重,日英文都有很重的口音,所以最後我們沒有聊天成功,不過我倒是成功的跟他借了隻筆來寫入境單,哈!

入境的時候,因為是拿打工渡假的簽證,所以我直接翻到那一頁給他,我走的通道是外國人入境通道,但是因為不是蓋觀光簽證,所以又被請到旁邊等一下,等本國人入境之後,入境官才來處理,他先去小房間拿了一張指定書,跑回來後一邊念念有詞的念著ワーキングホリデですね..然後幫我處理照相按手印,接著貼上特定活動的貼紙,指定書上的國籍寫著「中国(台)」,還是脫離不了中國人的魔掌呀!

通過入境申報的關卡時,被問了幾個問題,大概類似「你有找到工作嗎?」「預計停留多久?」等等,也被要求打開行李檢查,不過我也沒什麼違禁品,也可能是例行公事,翻了翻本來就亂成一團的行李內部,就放我出去了~


走向單軌電車ゆいレール,延著指標走就可以走到車站。


預定的民宿在美榮橋駅的附近,旅遊的第一天總是會有點陣痛,拖著行李的時候很不巧的下起小雨,越走與越大,不知不覺居然把拿在手上的重要地圖行程表給弄丟了....身上已經濕濕的了,因為感覺到應該就在這附近,只是不太曉得是哪一條小巷子,鼓起勇氣問了有點像管理員的伯伯,他們超熱心的幫助迷路的旅客呀!不僅翻電話簿打電話請民宿老闆來出來接我,又翻地址簿告訴我應該怎麼走,看著兩位伯伯這麼熱情,真的很感動耶~
最後,我只有超過二條巷子而已,伯伯還親自帶我去路口,這時候民宿老闆娘已經拿著雨傘出來迎接,有一種終於解脫的感覺...

與沖繩的初見面,它用小雨迎接我,讓我把心上的灰塵一點點洗去,滿心期待明天的太陽與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