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6日

【英國】Palmers Lodge 旅館內的有趣事


英國的物價在全球也算是數一數二的貴了,但卻是一個非常適合自助旅行的國家。我來的時候匯率比較低,多方比價及選擇後,訂到了一間很不錯backpack hostel。


Palmers Lodge -是一棟百年英式建築改造的旅館,因為價格低廉,品質也還不錯,所以在全球的背包客旅行裡還頗富盛名,一定要提早訂才會訂得到。

匯率的小記事:(英鎊GBP:台幣TWD)2004年的匯率是在1:62左右,最貴的時候曾經來到2007年1:66,2012年為1:48。

旅館大廳

Palmers Lodge Swiss Cottage 


我在整理旅行英國的資料夾時發現自己寫著:去倫敦,住這邊,地點好又便宜。實際住過後真的滿不錯的,而且和多國的背包客一起睡在同一個房間(14人一間,一晚15英鎊),感覺很妙。

有興趣的人可以到官網瞧瞧:Palmers Lodge Swiss Cottage 

附近

因為他位於倫敦第二區,性質也不是飯店,所以住宿價格會比市區便宜許多,但相對來說交通的時間跟交通費也會多增加一點,如果你不介意多花一點時間,整體來說會很划算,可以省很多。地鐵站共有兩個:swiss cottage 和 finchley Rd,走路回家約十分鐘,如果是從finchley Rd出站的話,還可以到附近很大一間超市Waitrose買個東西在回家,是一間非常好逛的超市。附近還有巴士站可以直達Luton airport,如果你打算搭廉價航空到其他國家,London Luton機場就是其中之一。


房間的上下舖(圖片擷取官網)

房間內

我住的是14人一間的女生房,一個人一張床(上下舖),當時被分配在下舖,床下面還有一個大的抽屜可以拉出來放衣物,床位也很貼心的裝上了窗簾,假如整個房間都充滿著人和聽不懂得對話時,還可以在床上有自己的私人小空間。廁所和衛浴都是共用的,雖然很小但是很乾淨,洗臉台也是共用的,要是有人霸佔在洗手台前化妝,那就可以開口說英文了,哈哈,畢竟難得出外旅遊,當然要把握機會練習啊。

說到外語練習,有件事倒是很奇妙。在英國的時後,我完全被誤認為是日本人,比如拍照或是問路,都是日本人來問我,而且開口就是日文(至少你也說個英文吧),所以我也會用日文回答他,結果他們居然還回答我『啊!好險遇到日本人!」之類的,讓我還真是哭笑不得。

在房間時,有個睡在隔壁床的日本女生問我:
『請問明天是不是夏季日光節約?』(summer time)
『嗯,對啊!錶要調快一個小時喔!』

這件事是我在前往英國的路上跟一位大陸女生聊天,她剛好提到過幾天就是歐盟的夏季節約,我才知道有這件事啊!假如我不曉得有這件事的話,就要感謝那個日本女生告訴我呢!所以要常常向路途中的旅伴打聽消息,才不會有些事情是你沒想到或沒查到的。當時房間內還有其他兩個台灣女生,在我還沒有主動跟他們聊天時,他們一直以為我是日本人,因為聽到我跟那個日本女生聊天,直到我主動開口跟他們講話,兩個女生才一整個驚恐的表情說:『你 會 說 中 文 ?你 是 台 灣 人 ?』假裝成別國人真的很有趣耶!這件事情告訴我們,不可以隨便在外國人面前說他壞話,現在是全球化的時代,學中文的外國人也越來越多,別以為人家都聽不懂,到時出糗的反而是自己囉!

來長點知識吧:夏季日光節約時間 or 夏時制 (summer time)


回憶起一些旅行的小事,還真是有趣咧,這就是自助旅行好玩的地方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