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日

【英國】倫敦一週行程 大回顧


Place of Westminster & Big ben 

出發前有一份預定行程,有些天鬆鬆散散、也有些天是排滿滿的,我知道路途中一定會發生很多突發狀況,而結果是一定不會按照計畫的啊!不過,記錄還是很重要,因為我才去倫敦7天,就愛上她了啊!這麼遠一趟路,卻可以回味很久呢!

接著交代一下,倫敦的一週行程:

3/22(四)抵達英國啦!


10:13 Depart-- PARIS NORD 巴黎北站
11:36 Arrive-- LONDON ST. PANCRAS 聖潘可拉斯車站
倫敦住宿:Palmers Lodge (£90) 

錯過原本預定搭乘的車次,延後一小時搭乘10點半的車前往倫敦。抵達市區後先大迷路在攝政街,找到救星apple store之後,才搭地鐵到swiss collge站,找到住宿點。

安靜優雅的倫敦住宅區

春天的倫敦住宅區景色
有點歷史的紅磚牆、路牌、樹叢點綴著些許紅色果子的路

住宿地點位於倫敦二區,周圍都是一般居民的宅邸。這樣的空間體驗還是第一次呢!走在紅磚牆的小巷子裡,人焉稀少也不熱鬧,沒有觀光地濃厚的商業氣息,反而可以看到平常在旅遊書上看不到的風景。雖然沒有辦法長久居住在國外,但是可以到這樣的地方走走,看看當地居民生活的地方,去超市逛逛,這樣也就心滿意足了!

swiss collge出站口有個小廣場正在擺攤,發現他們在賣越南料理,肚子好餓就買了一個牛肉炒河粉,如獲至寶啊!旅歐之旅讓我真正了解自己的味覺,還是屬於亞洲的!

(貴)7.5英鎊 的越南牛肉炒河粉


3/23(五)觀光客的一天


London Victoria 維多利亞車站→Westminster Cathedra威斯敏斯特大教堂→Victoria street維多利亞街→Westminster Abbey (西敏寺)→Place of Westminster & Big ben (國會大廈和大笨鐘)→London Eye 倫敦眼。Waterloo station坐到Tower Hill,Tower of London (倫敦塔),Tower Bridge (塔橋),London Bridge (倫敦橋)。

*Westminster Cathedra(威斯敏斯特大教堂)* 介紹

歐洲有很多教堂,有一些要收門票,有些不用,像這座大教堂外面看起來門是關著的,但是只要你有勇氣推開大門,裡面通常都可以免費參觀。教堂內部有種神聖不可侵犯的氛圍,裡面其實分割為許多小空間,就像是教堂中還有教堂那樣。而且以前的工匠都好厲害,室內裝飾的藝術早在幾百年前就已經發揮到美的極限了,我們看到的都是歷史的留下的美麗痕跡呢!

Westminster Cathedra

馬賽克和石材結合的極致啊,看起來是有點不合時宜,但還是很美!

*Westminster Abbey (西敏寺)* 介紹官網


雖然西敏寺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但因為門票太過昂貴,而且校外教學的人數很多,就沒有進去看了。只是在門外看這棟哥德樣式的建築外觀,就值回票價了啊!

Westminster Abbey


*Place of Westminster & Big ben (國會大廈和大笨鐘)*介紹


坐落於泰晤士河西岸的西敏宮,又稱為國會大廈,是哥德復興式建築代表之一,1987年被列為世界遺產。這一區有很多可看的建築,是倫敦最著名的景點之一。

戒備森嚴的國會大廈,一邊緊鄰著泰晤士河,另一邊卻是有警察看守著各個出入口,各國得遊客來來往往的經過國會大廈的大門,也可以透過漂亮的格柵拍攝內部,其實說森嚴也不過就是不得窺知內部一二啊!

很美麗的哥德復興式建築-國會大廈
延伸閱讀:哥德復興式建築

*Tower Bridge (塔橋)*介紹

一直以為是倫敦大橋倒下來的倫敦大橋,其實名為『塔橋』。當時到達這個景點時,過度興奮,還自拍了一段影片唱著倫敦大橋倒下來咧,啊它又不是倫敦大橋!搭地鐵到這附近散步還滿不錯的,一路上都很好看,有公園可以看大家野餐、有城堡、自己也可以買一份英國最有名的食物『炸魚薯條』吃吃,頗愜意的。

倫敦塔橋
嘖嘖!你看看!英國傳統食物,這麼高的熱量啊!但很好吃耶^^

3/24(五)The British Museum 大英博物館,免費參觀一整天!


大英博物館除了免費參觀之外,還可以用少少的扣打租借中文版的語音導覽,真的是一項很棒的福利呢!隨著導覽的指示,可以看到英國在全盛時期從世界各地搜刮而來的寶藏,除了希臘帕德嫩神廟、雕塑、埃及法老古文物、木乃伊...幼發拉底河和底格里斯河文物(十幾年前讀的歷史地理終於知道答案了,會不會太晚啊?)最讓我驚艷的是二樓的中國景德鎮瓷器。每一件瓷器都有編號,在現場可以直接用電腦查詢,光是這裡就讓我流連忘返許久。而且出國前,還剛好看了一本陳玉慧的小說『china』,就是在講瓷器的故事,高職的時候也玩過兩年陶藝,所以特別有感覺咧!另外,埃及館我也待很久,覺得古埃及文很特別,有種令人著迷的魔力呢!

The British Museum
古埃及文物
中國 景德鎮瓷器

3/25(六)國家藝廊,免費參觀!

National Gallery國家藝廊(10:00~18:00),St martin 聖馬丁教堂 →聖保羅教堂,街頭藝人廣場,Covent Garden科芬園市場,China town中國城。

National Gallery國家藝廊
Covent Garden科芬園市場

3/26(日)巴斯-羅馬古城一日遊

詳細請見另一篇網誌:bathspa古羅馬浴場之旅

3/27(一)城市中的一片天堂:海德公園

Victoria & Albert Museum維多利亞&亞伯特博物館(10:00~17:45),Natural History Museum自然史博物館(10:00~17:50)Harrods 哈洛德百貨看看什麼叫皇家的奢華走Hyde Park海德公園到oxford St.牛津街蝦拼買衣服,新舊龐德街,primarkHM,蘇活區北端。

在離開前一天,安排的不外乎還是美術館與博物館。這天來到維多利亞與亞伯特美術館,及旁邊的自然科學博物館,倫敦的博物館都不用錢,真的要看可以待一整天,可是最後一天,在有點疲憊的狀態下,腦袋已經塞了太多東西,好像一次讀了好多好多的歷史,腦中充滿文物與畫作!維多利亞與亞伯特美術館展示的東西比較現代,稍稍讓我拉回來現實一點,自然科學博物館展示很多恐龍標本,又把我打回幾億萬年前啊!還好後來去了哈洛德百貨逛街,這是個很酷的百貨公司咧,內裝居然有埃及版的喔!海德公園很棒,我也在裡面看天鵝看很久,歐洲人都很悠閒,好羨慕喔!因為環境設施完備,休假又很多,所以可以盡情享受生活,不會像亞洲人從小到大都只在乎課業,只在乎成功不成功,為了成功而犧牲有限的生命,不是很不值得嗎?

Natural History Museum,到處都可以野餐!

恐龍標本,這應該是長頸龍(草食性動物)是我喜歡的恐龍之一。
Hyde Park 海德公園有湖,可以划船,看天鵝,約會等等
Hyde Park 海德公園 鵝媽媽帶小鵝上岸來遊玩
Hyde Park 海德公園,這個下午世界和平了!


3/28(二)離開倫敦,前往西班牙(這就留給下一篇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