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5日

【英國】攝政街迷路的自救法


買了蚵卡,一種類似悠遊卡的倫敦地鐵票,帶著既期待又興奮的心情,從國王十字車站(King Cross Station)坐到皮卡迪利圓環(Piccadilly Circus Station)。

這個站的出口,有一個可愛的邱比特拿著愛神之箭站在圓環的最高處,感覺來來往往的人們,都是他鎖定的對象,一不小心就會掉入邱比特的惡作劇中,儘管是如此,大家也毫無怨言的在圓環,等待著那個約定好的人。明明是陌生的地方,卻覺得有種親切的感覺,一定是因為語言的關係吧!

總是相約在皮卡迪利圓環的英國人們


連接著皮卡迪利圓環還有好幾條大街,其中一條攝政街(Regent Street)是很有名的一條,不只是因為街上有著眾多的品牌專櫃,還有那美麗的大圓弧所形成的街道風景,雖然方向只有一個,延著弧形就可以走到牛津街(Oxford Street),但我還是迷路了。只因為我抄錯住宿地址,以為我住在攝政街上,拖著行李走來走去,就是找不到我所要找的位置。心好慌,問了幾個路人,大家都說不知道,手機也連不上網路,看來只能靠自己想辦法。

前前後後走了幾次,發現攝政街尾端,接近牛津街的地方有間Apple Store,心想裡面一定可以上網,就進去選了一台MacBook,仔仔細細的把mail裡的住宿資訊再核對過一次,這才發現我要住的地址『抄錯了』,根本就離這裡很遠很遠,也不知道為什麼google會把地址標註在攝政街?總之,我還是靠蘋果店提供的免費網路解救了!(所以我知道了下次迷路,不管在世界的哪一處,只要找得到『蘋果店』,就可以查孤狗找路。僅限於有蘋果店的國家)

Apple Store Regent Street in the night

Apple Store Regent Street Map

話說回來,一個人在異國迷路也不是頭一遭了,雖然每次靠問路或者突如其來的自救點子都能順利前往要去的目的地,但迷路時心中慌張的那種感覺,可真讓人緊張咧!不過,這也就是自助旅行有趣的地方啊,不是嗎!面對突發狀況,可以想辦法自己解決,在某方面來說也是一種自我成長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