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1日

那些年,我們相遇在沖繩掃貓屎

還記得去年3月前往日本沖繩,當時換宿打工的第一站是流浪動物之家,前往那邊的途中。副社長在車上告訴我還有一位台灣的女生,也在動物之家幫忙,當時聽到真是又興奮又開心,想到第一站就可以跟同鄉在一起,莫名的有一種安全感。

當時我們一起住在面海的小別墅,早上妳總是很早起床,早早就把自己準備好了,而我總是慢吞吞的賴床到最後一刻,可是每次妳都會很有耐心的等我弄好。每天有七百日圓的早晚餐零用金,我們總是買很多日本小零食回去吃,開心的分享戰利品,然後再把他們配著晚上的無聊綜藝節目一起吃掉。我們都很愛研究料理,常常發明一些創意料理,比如番茄起司土司之類玩意,營養滿點。不過我們最拿手的好菜應該還是沖繩名菜ゴヤチャンプル吧!

早上工作的時候,我們一起穿著黑色的圍裙掃狗狗貓貓的黃金便便,我先弄貓室裡的專屬飼料,而妳會先掃貓籠裡的大混亂,還記得おおさかなの逃脫過後總是跟在大家身邊嗎?還有ねこしゃ裡妳最喜歡的胖貓あめちゃん,我永遠也忘不了那一天,拿著體重計測量這隻胖貓的重量,還記得她到底是幾公斤嗎?爆笑的場面真的太經典了!而且貓砂裡那些黑色的蟲子們與貓屎,拿著小鏟子清一輩子也清不完吧!下午的洗澡散步活動也真的是太激烈了,沒有一點體力根本拉不住那些野獸們啊!

他是誰?(笑)

休假的時候,我們一起在小別墅的餐桌上擺滿豐盛的早餐,打開落地窗讓陽光懶洋洋的灑進來,然後望向對面的小島與藍的不像話的大海說:「我們騎車去對面的瀨底島上玩吧!」,當時妳買了一台小折,我跟動物之家的日本女生みき借淑女車,就這樣不按照計畫的出發去旅行。不管去哪裡,跟妳在一起的時候,都很舒服沒有負擔。

我提前離開了動物之家,各自有了自己的旅行計畫,在福岡匆匆相遇的那一天,我正要坐夜車前往廣島,而妳要前往第二站的農場去換宿體驗生活,我們說好了要一起去關西自助旅遊,去京都穿和服當假日本妹、去奈良的鹿公園餵鹿仙貝、去大阪的道頓掘拍大螃蟹,而我們也真的去了!!!還記得才剛在京都車站碰面,馬上就被警察問候了一下嗎?儘管是分別後再相聚,我們的外國人登錄証也是在同一個地點辦理的,隨便就把警察呼攏過去了,真是好玩。

當時我們怎麼被穿上正式和服啊?一大堆的毛巾布和綁帶,一層一層的纏繞在身上,白色的長褂、粉色的和服、寬寬亮亮的腰帶、腰帶後面還墊著枕頭,被布巾束著的我們好像一根柱子,只能挺直腰背,往前看,但因為被包的很緊,似乎是沒有曝光的這種危機,在心理層面上是安心多了,不過穿起來好像比妳今天的新娘服複雜許多呢!


人與人的相遇、重逢,真的好奇妙,如果當初我們沒有遇見,會怎麼樣呢?...可能,會少掉很多有趣的回憶吧,有些不敢嘗試的事情,當時沒有對方的意見也不會往那個地方去走,人跟人之間因為溝通所產生的效應,是很不可思議的,儘管我們都沒有說,可是我知道妳懂的。

感謝能夠認識妳,還有我們一起製造的快樂回憶,從今天起又是一段新的旅程呢,但我知道妳一定會很幸福的。能當妳的伴娘,我好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