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5日

【奈良】鹿公園

從大阪到奈良只需要一小時的車程,買了一日卷的來回車票1300円,一整天只想賴在鹿公園看小鹿!

鹿公園的佔地非常大,公園裡棲息了很多野生的鹿,在鹿公園附近的範圍,隨時都可以看到要禮讓小鹿的標語,不過因為是野生的動物,所以也有警告大家要注意不要激怒他們,有可能會發生衝撞事件...

在還沒進入鹿公園之前,有一大片抹茶色的湖,往湖的方向仔細一看,居然發現有很多烏龜在樹幹上晒日光浴,有些正在湖面上悠閒的游水,趁好天氣趴在樹幹上晒太陽,熱了在進去游游水,烏龜們這麼愜意的生活,真是太幸福了...

抹茶湖面上的烏龜群
曬太陽的小龜們
☆いいね〜☆

發現有鹿大王帶著她的部屬們一起外出覓食,跟著大王的腳步,這邊的野草也吃一吃,那邊的小花也吃一吃,還帶大家一起過馬路....,看到地藏王菩薩完全不理會,直接先吃掉插在兩旁供奉的話再說.....鹿群們一路跟隨大王,搜刮覓食...,隨性到極點啊!

鹿大王帶路過馬路
這是什麼呀!香香的....先吃掉再說
這裡的青草很新鮮,大家一起吃吧!
延著寺廟走進奈良公園之內,這裡被保育成很像森林的樣子,鹿群們就是住在這樣的地方,在樹蔭的地方,設了幾張簡單的木製椅子,遊客如果走累了,可以坐在椅子上休息,吸吸芬多精、看看母鹿帶著小鹿探索自己居住的公園、沉靜於大自然中...

小鹿斑比,跟在媽媽後面,好奇的樣子真可愛!
潺潺溪水、茂密的樹木,小鹿就是住在這樣的環境中
在前往春日大社的路途中,一直在想台灣為什麼沒有這樣的地方?明明自然資源都很豐富,可是為什麼沒有規劃成像這樣可以讓野生動物與人類共存且居住的環境,好想要在自己的國家也有這樣的公園,可以親近自然與動物....

奈良-春日大社
本來想買一隻小鹿幸運籤回去,後來想想還是把錢省下來吧!
而且,行李一直都在全滿的狀態,根本沒有小鹿的位置啊!...
持續在公園裡探索....,這時芬妮小姐打開了一包王子麵!馬上吸引鹿群的注意,要引起鹿群注意完全不用花錢買鹿仙貝啊!...可是我們當然沒有給它吃,直覺告訴我-「最好不要餵它!」

鹿:ㄟ你吃的那個是什麼?我也想吃看看...
鹿:ㄟㄟ不要逃走呀!我也要吃耶....
兩隻小鹿緊追不放,結果我們是快步逃走,哈!到附近的涼亭坐下來慢慢享用自備零食吧!涼亭前面有一大片草原,這裡也有鹿群在集體覓食行動中...後來也見識到鹿群們見到「鹿仙貝」有多麼可怕!連我手上的「紙」,只是拿著而已就被小鹿吃掉....被吃掉的那一瞬間我有點傻眼,大喊著:這不是仙貝啦!還我!,一面從小鹿嘴裡把紙搶回來....好恐怖的鹿啊!女學生們也一直大喊著:怖い!臭い!(好可怕...好臭...),一面拿著鹿仙貝餵著鹿,一面竄逃著....畫面也太好笑了吧!哈哈

奈良公園,草地上覓食的鹿群們

小鹿們,我們還會再見面,對吧!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