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1日

【京都】假扮的日人

我到底是為了什麼會想穿著和服,然後走在觀光大熱門的地方散步,一直都現在都還不是很明白那時的決定....

只是覺得到了京都就一定要去穿看看和服,從小孩推薦的網頁裡得知,去「染匠」這間店體驗和服的客人,多半都是台灣人,而且兩位婆婆們服務的態度都非常好,就算語言有點不通,可是也會很貼心的幫客人完成裝扮,看了網頁的部落格每天都PO上新的客人的裝扮,感覺很心動瞬間就下定決心要去。

這天的行程安排在祇園附近、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周邊,因為早上要先去八坂神社,還要去茶寮都路里吃抹茶,中午過後才去染匠換裝。





我們要去的是位於祇園附近的總店,一看網頁的菜單就想馬上衝過去,但是看看價位....啊!還是先看好想要吃的抹茶商品吧!每一種的單價都上千円,為了吃高級抹茶我們在其他地方拼命省錢(其實也沒有很拼命啦),就是想要吃京都的宇治抹茶....

看呀!全部都是抹茶啊!每一種都好想吃看看....

什麼!本月限定!!你看那"八瀨"跟"豆乳抹茶そば"是不是讓人很心動呀!

六月去的時候,好像還沒有出限定商品,日本人真的很愛玩這一招。那天吃的是抹茶そば+抹茶冰淇淋套餐,也..太..好..吃..了..吧!吃到喜愛的食物,就只有幸福兩字可以形容呀!...

抹茶そば+抹茶冰淇淋套餐(1155円)

麵(そば)的底下有冰塊,讓麵一直保持在冰冰涼涼的狀態之下,夾一點蔥和白蘿蔔泥、配著海苔沾上薄醬油,『吁~』的一聲,好清爽的味道呀!吃完後會送上套餐的抹茶冰淇淋,跟便利商店賣的味道不太一樣,感覺這裡的比較好吃呀!...

吃完冰涼的東西,服務人員會送上熱茶,整個很貼心....暖過胃之後,結帳的心情是大滿足,因為超過千円他還送我一張折價卷,馬上就去旁邊的祇園辻利,買了一包抹茶糖果然後用折價點數扣掉.....動作超快!




染匠和服體驗-
京都・レンタル着物なら「 染匠きたむら 」へ


六月底去京都時,接近梅雨季節的時間,氣象預報的那五天,都是雨天或陰天,所以一直沒有辦法確定哪一天要去染匠,直到看到天氣預報說可能會有好天氣,才打電話去預約。

吃完都路里的抹茶烏龍麵,不會餓也沒有飽的狀態下去穿和服是明智的選擇,那天我們又做對的決定。一進店裡,婆婆就很熱情的招呼我們,聽她說現在還沒到祇園祭舉辦的時間,所以路上並沒有太多遊客,天氣很熱,婆婆問我們今天是要穿「浴衣」還是「着物」?同樣的價格,浴衣比較涼爽,而且穿了可以直接帶回家,着物則比較複雜,而且必須要歸還。
我們都沒有受到「可以帶回去唷!」這樣的誘惑影響,一致選擇了要穿着物レンタル,選擇好了之後結完帳,馬上開始挑選要穿的服裝。


首先我們先挑選和服的主要顏色,我跟芬妮都選粉紅色系,感覺比較可愛。我選比較暗色的粉紅,可能配合晒黑的膚色會比較搭吧!選好之後,就被帶到換裝的房間,婆婆說除了小酷酷之外的衣服要全部脫掉,連bar都不能穿!!脫掉之後給我們一件白色的小罩衫在腰間打個結,然後穿上足袋,之後婆婆拿了兩條毛巾說:「現在要幫你們作和服的bar!!!」作法是:把小毛巾摺好墊在胸部上,然後用細細的布固定在胸部的位置,這樣就完成日式胸罩....

墊好假胸,穿上剛剛挑選的粉色和服,接著一連串我也搞不懂在綁什麼的綁肉粽穿法....總之就是拿很多條細細的布,東綁一條西綁一條的(如上圖垂掛著的布),配件也一樣一樣的加上去,最後加上裝飾的小物,感覺自己已經不能呼吸的時候,完成着衣!!


完成之後,婆婆會在幫我們把頭髮挽起來稍微SEDO一下,最後在頭髮上加上適合的髮式,選了外出的小包包,穿上日式的夾腳鞋,就這樣完成變裝。
-----------------------------------------

假扮成日本人之後,一開始走在路上還有點彆扭,因為這附近的遊客很多,尤其是非亞洲外國人,看到穿和服的女孩會特別興奮(不要問我原因,我也不知道),先投來很多注意的眼光,然後拿起相機猛往我身上拍,儘管我只是經過他身邊.....

一路走過石板的路,與街景融為一幅畫。



前往清水寺的路上,只能小步小步的快走,因為這身裝扮的限制,就是要你優雅的慢步在京都,穿着和服走在擠滿遊客的二、三年坂附近,群眾異樣的眼光讓我們不得不快走離開這邊。
但是,好熱呀!!!看到有賣抹茶冰淇淋就故不得形象,馬上買來消消暑!......

清水寺是著名的觀光景點,當我們想要當個觀光客開始拍照時,突然有位阿伯跟我們聊起天來....一邊聊天一邊說要幫我們拍照,然後拿起兩人的相機,一面指揮著要我們站在哪裡、擺哪種姿勢、一面很專業的樣子幫我們校正姿勢....
阿伯教的:雙手要交疊在前方,腰挺直,右腳在前 左腳在後,內八的站姿....之類的

在清水寺大門前這邊拍了幾張,他問我們是不是要進去清水寺裡面,說我們今天穿這樣不方便走階梯,要帶我們走比較好走的小路....虧阿伯有帶路的福,一路上都沒有盯著看的遊客,而且還走到非常漂亮的湖水邊....
這兩張也是應阿伯的要求拍的,就是要像個良家婦女一樣的站好拍照。
老實說阿伯拍照的技術還不錯啦!構圖時還有跟我們說明為什麼要站在這,怎樣站比較漂亮,真有趣!

不請自來的和服愛好者阿伯攝影師。

進入清水寺之後,大家同在一個動線之內,與遊客的距離縮短了,突然顯得我們很異類,這時不管走到哪裡都有要求和我們一起拍照的遊客....妙的是,在他們的認定範圍「只要穿著和服就是日本人...」、「好想跟穿著和服的日本人拍照....」之類的,其中有一組遊客發現我們開口說中文,很好奇的問我「你會說中文唷?!」,我回答:「對呀!因為我是台灣人。」那組遊客馬上臉就垮下來,一副「什麼嘛!原來你不是日本人唷!....」那種好像被欺騙、失望的臉,真是很好笑....

一路上至少有五六組觀光客要求合拍...今天真是大人氣唷~

清水寺

聽說附近的地主神社祈求良緣很有名,所以一定要去參拜一下!投了與神明結緣的五円硬幣,希望他能保佑我早日找到Mr.Right呀!

賽錢箱的前面有一頂大鑼,敲一下告訴神明我來了,然後雙手合十的誠心祈求良緣達成...

來地主神社的人,幾乎都是女生,女學生也一堆...。
這個戀的占卜石,好像用手摸一摸就會有幸運的事發生,所以我也摸了...cc

幸福會降臨嗎..

回去的路上,一點都不留戀,
因為不想再假扮成日本人,只想換回自己,好好地鬆一口氣...

染匠的婆婆們親切的歡迎我們回來,拿著我們的相機又幫我們拍了好多照片,一下站哪邊、一下坐那邊、最後進房間脫掉和服時,還錄了一小段影片....拍到記憶卡都滿了,一整個讓你沒有白花錢!

脫下一身的和服。這些在地上的布,就是剛剛綁在身上的東西...

與染匠的婆婆們,最後的紀念照!
6/27的染匠部落格裡,也有放我們當天的造型和彼此的祝福呢!

離開店裡之後,我們飛奔至剛剛走過的二年坂、三年坂,因為好想吃八橋餅。礙於剛剛穿著和服不方便大吃特吃,現在回歸為正常人當然要試吃到底!接近夕陽時分,遊客越來越少,終於可以好逛逛土產店了...

穿著便服時我問芬妮:
你覺得我是哈日族嗎?
她非常肯定的說:
是!

其實我一直不覺得自己哈日呀!但那時我徹底的發現,自己確實是喜歡(哈)日本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