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

【法國】塞納河畔小散步


剛到巴黎的時候,是三月底,微微涼爽的風、不那麼烈的溫暖太陽,是非常舒服的天氣。遇上好天氣是旅行中的幸運,而獨自漫步在巴黎河畔,更是浪漫的體驗。儘管是一個人,但一路上還是有好多浪漫的事情可以做:比如看看路上美麗的建築物與西洋帥哥美女、逛逛給觀光客的小紀念品攤、和巴黎人一起坐在公園裡曬太陽、寫張明信片給你的好朋友與家人、吃著路上買來的法國麵包三明治、在左岸喝杯咖啡、感受一下巴黎人為什麼不能沒有咖啡館...


很想照著旅行書上的介紹來個滿漢全席,每一條精選路線都有走過、有看到、有買到,但畢竟那不是我的個性,沒必要就不用全包了吧!旅遊還是確立幾個大目標,達到目的地之後就隨當時心情決定吧!

我從西堤島開始走,經過西堤站前的景點花市與鳥市、雄偉的司法大廈,繞過一個彎,在路上的三明治店,跟黑人主廚買了一個雙人份的起士熱狗堡。這是我第一次買東西,我不會說法語,只會用簡單的英文跟他點餐,可能是因為太害羞音量太小,沒人理我。旁邊有一位男客人很好心的跟我說:『你音量要大聲一點他才會聽得到啊!』終於我鼓起勇氣大聲的點餐...等了五分鐘,我拿到我的熱狗堡,4歐多吧,好像小學生第一次去買零食一樣雀躍的心情,我坐在塞納河畔的小階梯上,吃起中餐,旁邊也有一家人坐著,我跟他們擁有同樣美好的地點與時光,幸福不言而喻。




西堤島與聖路易島,是巴黎市中心的兩座島嶼,小島與河堤兩岸有橋樑連接,但是當我遊走在河堤的時候,根本察覺不到他是個小島,只有在看空照圖或地圖時,才能確實的知道他真的是個小沙洲。巴黎城市的地理與歷史,就是從西堤島-這個小沙洲所開始的。在12世紀時,島上的天主教教堂聖母院(Notre-Dame)是巴黎最早的城市中心,法國人把聖母院的入口位置設為原點(point zero),然後將法國其他城市的座標以此計算,所以當人們站在聖母院前,等於就是站在法國的中心點。知道這個由來之後,來到聖母院前,就可以輕易的站在法國中心呼喊愛情,也是頗有情調的一件事啊!

巴黎聖母院西側立面,哥德式建築
入口的大量浮雕,雕工細緻看起來頗為驚人
遠眺聖母院
從這個『零』的座標往西走,延著塞納河左岸,一路往羅浮宮的方向走去,其實羅浮宮是在右岸,但我覺得走在左岸更有感覺,而且還在附近發現露天的小攤販呢!這一排攤販有的賣舊書、也有明信片及海報,價錢不會貴,還滿適合尋寶的,像我就買了幾張不錯的明信片哩。巴黎到處都是藝術家,不管是玩音樂還是畫畫,都在生活中隨處可得、隨處可見,美麗的事物一睜開眼就看得到,生活在這麼文藝的都市,巴黎人還有什麼不滿足的呢?

塞納河畔的露天攤販
西堤島的最尾端

西堤島的最尾端,種著頗有情調的柳樹,許多巴黎人就在河的中心坐著休息、聊天,生活是如此愜意。我延著河畔繼續走,來到巴黎市的第一座鐵橋『藝術橋(Pont des Art)』,鐵橋上的兩面護欄上,全都是大大小小不同造型與顏色的『鎖』,這該不會是情人們帶來要把愛情鎖在這藝術橋上,所謂的永恆的見證吧!多麼有趣,我曾經在大阪也看過像這樣類似的東西,看來愛情所象徵的符號,還真是東西方通用咧!

藝術橋上的壯觀的愛情鎖

讓我們相愛一輩子吧!鎖在巴黎?

從藝術橋連接左岸是法蘭西學院,往右岸走就可以到羅浮宮,而當時我只顧著陶醉在夕陽前的美麗景象,也忘記自己走到哪裡,忽然間走一走就到羅浮宮金字塔前了,該說我們的相遇是場美麗的意外嗎?

來不及看打燈後的美景,少少的人也不錯。
映襯在夕陽之下的美麗身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