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

瘋子來了!六週玩八國!

這次的旅歐計畫事出突然,旅行計劃表以不考慮地理位置的方式在計畫,想去哪就去哪(下次我不會這樣做的),機票也訂的滿臨時的,不過還好之前有累積一些旅遊經驗,稍微比價一下還是有買到便宜一點的機票。約三月底飛往巴黎的來回機票,坐越南航空在越南河內轉機,只要二萬五就搞定,而且旅行社還送你河內觀光一日遊,免費多玩一國,簡直就是賺到啊!

在出國前,我把這次要玩的國家與城市都安排好,沒有隨性的餘地,住宿地點、交通票卷(飛機和火車)甚至每一天要看的景點,也全都在出國前就定好,只要按照計畫走,肯定不會走丟。就是因為這樣,我把事情想的太美好,以為自己的旅行計畫天衣無縫超完美,卻沒想到這根本就是一場體力與耐力的考驗賽啊!

回到一開始,我本來只有要去巴塞隆納而已,但是飛西班牙的機票都在三萬七八左右,太貴了,『A點進B點出』的機票也差不多,這跟我比價到最後飛往巴黎的來回機票,價差一萬多塊,所以我完全是因為想省錢而飛巴黎,因為我知道我省下的這一萬塊可以拿去買歐洲境內的廉價航空,去我想去的地方。不僅如此,我還可以多玩好多國家哩。

先來看看這張圖,也就是我擬定的假超完美路線圖。


首先,台北-越南河內Hanoi(轉機),轉機時間將近要等待14個小時,所以免費附贈河內市區觀光一日遊+過境旅館,有的吃有得喝,還有導遊介紹。
接著,河內Hanoi-巴黎Paris,抵達巴黎為凌晨六點多,進入市區後就開始行程。
在巴黎待3天後,搭乘歐洲之星前往倫敦London。
在倫敦待7天後,搭廉價航空easyJet飛往巴塞隆納Barcelona。
表姊在巴塞隆納讀博士,剛好遇到聖週有假期,所以我們一起去了東歐旅遊。
我們只有一週的時間,而且她買A進B出的機票,所以我們從巴塞隆納飛布拉格Prague,搭巴士到南邊的小鎮CK,再搭私人轎車到維也納Vienna,再搭火車到布達佩斯Budapest,最後從布達佩斯回巴塞隆納。

(打到這裡,突然覺得這行程是瘋子在玩的,真的不用懷疑,太累了....)
好,繼續。

我在巴塞隆納待了約12天,每一天只有安排1~2個景點,很慵懶。還好姊姊的小公寓非常舒適,讓我可以好好的休息充電,而且還有私人導遊與主廚在身邊啊!
離開巴塞隆納時,一樣搭廉價航空easyJet飛往法國里昂Lyon,這只是個中轉站,卻意外給我驚喜。待了一天,隔天就搭TGV火車從里昂-貝爾福特Belfort,在貝爾福特住了一晚上,隔天一大早前往廊香Ronchamp,這完全是為了去廊香教堂所安排的路線。看完廊香教堂的當天,搭TGV火車從貝爾福特-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
在史堡待了5天,民宿老闆娘建議我可以去酒鄉小鎮里克韋爾Riquewihr及柯瑪Colmar,然後因為地理位置剛好在法國與德國的邊界,橫跨萊茵河就可以到德國的小鄉鎮柯爾Kehl,所以又順道去了一趟德國。
終於是最後一趟TGV火車了,從史堡-巴黎。
在巴黎待了4天,終於到了回家的時候,一樣搭越南航空從巴黎-河內轉機-台北。

將近六個星期的旅程,我去了8個國家、15個城市、坐了8趟飛機、14趟火車、1次巴士、1次私人轎車,還有數不清的地鐵、輕軌、公車、與步行....。然後我發現自助旅行其實並不難,在城市裡只要弄清楚交通工具如何搭乘,就可以跑好多好多地方了。自助旅行的企劃與功力瞬間大增。玩這一趟下來雖然好累好辛苦,可是好充實好滿足,歐洲到處都有值得看的建築物、設計、繪畫、展覽,是設計與藝術愛好者一定要去進修充電的地方啊!貴就貴這一次吧!累也就累這一次吧!但是我想,試過這一次,下次我不會像瘋子一樣的這樣玩了,哈哈!



6 則留言:

  1. 您好,今年底打算到法國自助旅行,打算去拜訪廊香教堂。沒有意外的話應是從里昂到廊香,然後回巴黎。想請教您從里昂搭TGV到貝爾福特需要花多少時間?當初您選擇的住宿點又是哪一間?如果不麻煩,再請您回覆,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哈囉~你也是要年底去廊香嗎?我是靠近聖誕節的前後,不知道你是何時呢?

      刪除
  2. 哎呀~這段旅程我居然拖了一年半都還沒寫完,@o@!

    里昂TGV到貝爾福特TGV似乎要3小時,都要先上網預購車票唷~貝爾福特TGV在一個偏遠的地方,還要搭公車才能進入小鎮,那邊才有住的地方,我當時住YH應該只有一間,在離貝爾福特車站走路約10分鐘的地方,附近有一個超市,但幾乎沒有什麼吃的(有速食店要往車站反方向走一陣子)。
    去廊香要前一天先買火車票,時間早上會比較好,廊香教堂是9:30開門,但是要走山路上去,你冬天去應該會很辛苦,我當時是4月去,沒有積雪,走了半個多小時上山,有點冷但很興奮,一路上都沒有路人,如果運氣好遇到『人類』要竭盡所能的問路唷,祝你好運囉~

    廊香真的很值得去,我得把遊記寫完啊!

    回覆刪除
  3. 謝謝你的回覆:)
    另外可以請問,你當時去住YH有先預約嗎?我上網查別人分享的遊記,似乎要預約,但需要國際學生證?如果沒有國際學生證,似乎是一天來回廊香會比較好?

    回覆刪除
  4. hello~要預約唷!http://www.hihostels.com/dba/hostels-Belfort-020068.en.htm#tabs=0
    好像不需要國際學生證(因為我也沒有),廊香當然是一天來回啊!基本上待個三小時就很久了(別懷疑)而且它很迷你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