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日

學習日語的分水嶺,就是今天。

考完試,整個人輕鬆好多啊。
為了考試而讀書,果然不是我能負荷的起的。


回國那時,覺得一年的旅日生活,應該稱得上算認真,
就報名了日檢N1,心想應該可以過關。
買了本新制日檢的考古題,翻了翻裡面的題目才發現,怎麼這麼難?!
包括很多漢字的讀法、甚至平常不用到的文法,很多很多,以前沒看過的通通跑出來...
才知道去了日本一年,根本還不夠,不懂的東西還有太多太多。


這一次考試,只是想對自己將近五年的日語學習,有個分水嶺、段落點罷了,
因為學習永無止盡,語文這項專業,要鑽研進去可不是一年兩年的事,
我已經很盡力,持續學了五年,也到日本實際運用過了,
我想,現在決定告一段落,就不會有人說我半途而癈了吧!


當初為什麼會堅持學下去啊,自己也說不清,
唯一有可能的,也許是椎名林檎稱得上是詩篇般的歌詞。

不管如何,至少這項語文能力在我徬徨無助時,還稱得上是根浮木,救了我一命。
所以我更加確定,每個人至少都需要兩項以上的專業能力,才能生存。



從今以後,我只在行走與閱讀之間,找尋旅日的記憶。
我不會停止旅行,但下一個國家,要去哪裡呢?

2 則留言:

  1. 哈囉:)

    我們是行政院青輔會打工度假專案小組,近幾年來,計畫出國打工度假的青年與日俱增,這些追夢的青年們和很多現在正在海外度假打工的大家一樣,曾經猶豫而無法下定決心、不知道走出台灣之後,等待自己的會是什麼樣的一片風景。

    為了讓台灣青年更了解度假打工生活,今年夏天,青輔會舉辦了「我的國外度假打工故事」和「青年國際知識家大募集」兩個活動,邀請在海外體驗不同生活的的大家,一起秀出你的生活照片,故事體驗,讓更多嚮往海外生活的青年看到你的精采生活,就有機會獲得六千元現金、拍立得相機、旅行萬用轉接頭、行李海關鎖組合、行李箱吊牌等超值好禮唷!每人不限投稿次數,多投多中獎,8/15前投稿的參賽者,再抽出30個名額,讓你免費把【121種理直氣闖─擁抱世界做朋友】一書帶回家!!

    我們誠摯的邀請您,能夠在9/15日之前,到iYouth青少年國際交流資訊網來分享你的築夢故事,讓更多想到的青年朋友都能更加了解日本的生活節奏,也讓全世界都看得到屬於您的精采生活!!也歡迎您協助我們向身邊也在度假打工的朋友宣傳這個活動唷!

    我的國外度假打工故事:http://iyouth2009.youthhub.tw/event/2011/event02/index.php
    青年國際知識家大募集:http://iyouth2009.youthhub.tw/event/2011/event01/index.php

    有任何相關問題,歡迎來信iyouth@nyc.gov.tw李小姐,或電02-2356-6366。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