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

簡單生活的發現


從前,我是個嚮往簡單生活的人
說是嚮往,因為一直沒有達到心中理想的簡單
賺了點錢,就想要花掉
說是要犒賞辛苦工作的自己,其實不過是物欲罷了!

這次回家,發現自己有好多東西,好多..多餘的東西..
我對著它們發呆、回憶,想著當初買它幹嘛?結果是無解。
所以我把他們都收著,放在一個箱子裡,這樣房間乾淨多了,心理好像也平靜一點。

問了一些打工度假回來的朋友們,大家都一致覺得
『回國後自己的物欲變小了耶!』
『都不太會想買東西!』
『能用的東西就繼續用啊!不需要的就不必買啊!』之類的,就連我也是。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心靈太豐富了,所以不需要藉由物質的東西來彰顯一些有的沒的。

なんでもいいから..隨便啦

現在,我真的活在簡單生活裡了。
不只是在「買東西」這件事情上面改變了態度
換了工作、換了全新的生活作息、也換了看事情的角度
去想、去接觸、去發掘一些不曾觸碰卻很重要的東西。

簡約勞動的生活,能帶來健康的身體與豐富的心靈。

這是我最近奉行的生活主義。


我所定義的簡單生活,其實不過是固定、重複、規律的延伸 ,
固定的時間、重複的活動、規律的作息,就像時鐘上的指針,每日不停的運轉一般。

終於我發現
擁有自由,過簡單的生活,原來就是最奢侈的一件事。
任何人都可以擁有,要與不要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