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5日

【英國】搭乘歐洲之星前往倫敦


從巴黎到倫敦,只要搭乘高速列車-歐洲之星(Eurostar),1.5小時就可以看見另一個國家的樣貌,是不是超快!因為免簽證,車票也不會很貴,只要提前訂票,都可以買到45~50歐元的票喔(約台幣二千元)。而這樣兩段式的玩法,也很簡單,只要你有信用卡,就可以這樣玩!而且,既然都到巴黎了,何不到倫敦晃晃咧?



我去的時候是三月底,算是淡季比較便宜,現在接近倫敦奧運也是暑假旺季,票價大概會貴2~3倍以上,所以選擇淡季出遊,當然會省比較多囉!

☆點這裡:歐洲之星(Rail Europe) 

因為訂票的方式實在太簡單了,我也是第一次訂票,就成功,相信大家一定也可以做到。只要照頁面給你的資訊填入,就會拿到電子車票,長得像以下這張圖。(英文真的不行請善用翻譯工具唷~)

歐洲之星的電子車票


在巴黎北站二樓會有一個簡單的出入境關卡,雖然說是簡單的關卡,但是建議各位還是要預留充裕的時間排隊檢查,最好是提早一個半小時到巴黎北站,寫入境卡、排隊、檢查護照車票、走路、上車等等。我就是輕信了其他人的網誌,以為真的很快而沒有預留充足的時間,所以沒搭上本來要搭的9:13那班車(就在我出境時開走~囧~),幸好歐洲之星的工作人員好好喔,讓我免費搭下一班車,只要去櫃檯蓋個章,就可以搭下一班車。

其實在巴黎北站二樓,你要先寫一張入境表,就像在飛機上會寫的一樣,我們雖然是免簽證,但是從法國進到英國,還是要出入境,而歐洲之星的出入境關卡是合在一起,在巴黎北站時就已經一起辦好手續了,這樣進到倫敦直接到市區,省一道手續是簡便許多呢!

(小插曲:在路上遇到一位和我一樣沒搭上車的大陸留學生,就聊了起來。她說為了要到英國旅遊,她一張簽證搞好久才下來,所以非常羨慕台灣人,歐洲免簽、英國又免簽,她說很多大陸留學生都很想搞一張台灣護照,因為真的比大陸護照好用太多。(護照有這麼好搞的咩!)這樣我們是不是要感謝一下外交部啊!)

巴黎北站二樓的出入境關卡入口

歐洲之星的出入境關卡,是個很奇妙的英法混血地帶,工作人員大多都會說兩種語言,而在我的觀察來看,因為英國曾經殖民香港,遇到的亞洲臉孔多,所以也比較會禮遇亞洲人,又讓我免費換票,當時我覺得英國人一整個好親切啊!(那個時候不知為何好想脫離法國...)

☆歐洲之星☆

歐洲之星的舒適度與高鐵相比應該會舒服許多,而且歐洲大部分列車都會提供插頭給大家的筆電或手機充電,這一點真的很貼心(高鐵上面好像沒有提供插頭)。至於速度,因為是走海底隧道,好像也感覺不出速度感,不過可以直接坐車跨越兩國,還真是個特別的體驗呢,而且要到英國,就超級興奮!!好久好久以前就想來,這一次安排一週的時間在倫敦旅遊, 我有預感一定會遇到很多幸運的事!!

倫敦 聖潘可拉斯車站 
椅子都還沒坐熱咧,不一會兒的時間,列車就已經抵達倫敦的聖潘可拉斯車站(St. Pancras railway station),沒錯,我到英國了!下列車之後,直接依指示前往地鐵站,倫敦的地鐵是用英式英文:Underground,和美式英文:subway 不一樣,出口是:Way out,美式英文則是用:Exit。突然覺得好奇妙,在台灣從小就學美式英文,但是接觸到英式英文,反而覺得這樣的單字結構比較直覺呢!地下鐵就在『地底下』,出口就是『路的盡頭』,不覺得很有趣嗎?

倫敦地鐵標示

在倫敦可以搭地鐵或巴士,只要用一張蚵卡(oyster card),很像悠遊卡,帶著它出入上車就''B''一下,去哪都很方便。不像巴黎地鐵的10+票,一小張一小張很麻煩,既不環保刷了又不能馬上丟掉,有時遇到查票人員還得給他們看一看才能通過(聽說最常抓亞洲觀光客),所以蚵卡是很棒的(跟悠遊卡一樣棒)。

下一篇再分享倫敦的交通方式,有很多省錢好方法呢!敬請期待!

oh£i love LOND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