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7日

辦理生活證件

今天我去辦了一些重要的事情,有:
一、更改外國人登陸證地址
二、郵局開戶
三、購買JR定期卷
弄完這些東西之後,我有一種剛到日本,正要開始新生活的感覺耶~

2010年10月26日

東京都外-便宜的租屋法則

這次來東京要換個方向玩玩,不是打工、也不主打旅遊,目的是要讀語言學校。打工與度假在這段期間,我都已經嘗試過了,現在想要實現一下從很久以前就一直幻想的遊學生活。

2010年10月25日

東京考驗

◎!一大早我就迷路了!
自以為信心滿滿的走向錯誤的路線,然後讓預計要搭的8:25的巴士,在我眼前開走...

2010年10月23日

新得蕎麥脫榖作業


北海道十勝的新得,最有名的名產就是蕎麥麵(そば),因為這裡擁有的環境非常適合種植蕎麥,所以可以看到大片的蕎麥田。位於國道38號的新得そばの館,是觀光客必到的景點,因為在這裡可以吃到最新鮮的現產蕎麥麵。

2010年10月16日

蝦夷鳴兔(エゾナキウサギ)



エゾナキウサギ(蝦夷鳴、Ochotona hyperborea yesoensis )(Pika)
蝦夷鳴兔是屬於兔形目鼠兔科的小型哺乳動物。北鳴兔(Northern Pika)的亞種廣闊的分布在歐亞大陸北部,在日本北海道的道央、道東等棲息著。別名為「蹄兔」、「鳴兔」。



2010年10月8日

WWOOF 第六站:搖滾農村樂園

離開牧場之後,往南邊前進,為了看轉紅的楓葉,我選擇繼續留在北海道,這次選擇了「十勝(とかち)」這個有名的風景據點作為停留點,而「新得」是我這次要去的目的地。路程有點遙遠,所以我把行程分為兩天,第一天先在旭川過一晚,第二天再搭下午兩點半的巴士前往新得。

2010年10月4日

帶著滿滿的愛前往下一站

結束三個月的牧場打工生活,時間在不知不覺中流逝,一切如夢境般的發生......在這裡遇見的人、學到的事、所有第一次嘗試的體驗,都將成為我未來的養分,滋養我繼續成長向前。

【北海道牧場打工】最後一天的牧場生活



在牧場的最後一天,一樣四點起床,四點半開始工作。工作沒有改變,可是大家好像有一點不一樣,牧場爸爸在前幾天傳了簡訊跟我說: